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1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帮我的实验出点主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9 1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设计了一个关于骨关节炎与IL-17的实验!实验主要方法是应用ELISA但是国内外的文献好象都没有介绍到底是用的那一种!关于我的这个实验我有以下问题,希望大家能够给点建议或意见!
(1)骨关节炎发病率很高,可是住院病人不多!请问我该怎样组织才能尽快尽量多的收集病例!
(2)关于样本的采集与储存方面的问题!检测样本至少是血清和关节滑液,请问需要怎么储存!
(3)试剂的问题:请问有血清和关节滑液通用的试剂盒嘛?
(4)测定的问题:据我了解ELISA的敏感性不是很高,能测的单位级别为ng,而我载相关资料中发现IL-17的浓度载各组织中的含量很低,我非常担心不能测出结果!
希望大家能不吝赐教!谢谢了!万分着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 16:00 | 只看该作者
1.收集病人本来就是很麻烦的事情,如果你没有钱给病人,就在门诊守株待兔吧2.储存方法我不敢说,估计放在4度冰箱可以吧,因为加一抗后可以放在4度孵育...
3,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你可以询问试剂公司阿.
4,我认为只要{MOD}好的试剂盒,还是可以作出来的.
呵呵我的回答也许对你没多大帮助,只是路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3 19:4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的建议!欢迎更多“过路的”提出自己的想法!
4
发表于 2005-12-5 11: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资料的分享!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