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44|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8 2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25岁,男性~~身高174CM,体重83KG
这段时间(2个月左右)感觉老出现反酸现象,有时候会半夜惊醒,嘴巴里非常难受,感到很酸,平时肠胃也不太好(老拉肚子)。。。
以前偶尔也会剑突下疼痛,持续半小时后好转~~
想听听各位专业医师的建议(本人是皮肤科的,不是很在行)
谢谢大家~~~
(单位年底体检的结果)
单位组织了一次健康体检,也就是生化全套+B超+血常规。

结果出来后显示:ALT 136
                             AST  60
                            甘油三酯  2.4
B超是  脂肪肝


我们是皮肤科的专科医院!!
所以想请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指点一下!
接下来该怎么做!继续下一步检查还是怎么样治疗!
先谢谢大家了!!


edited by 萧山蒙蒙 on 2005-12-29 at 01:44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9 09: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首先考虑返流性食管炎,建议作胃镜检查,以确定是否有胃或十二指肠溃疡,以明确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9 19:0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返流性食管炎?????严重吗???
我害怕做胃镜啊~~~~
4
发表于 2005-11-29 23:1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实在不愿意做胃镜就做造影看看结果出来后找你身边的内科医生看一下,应该问题不大啊!最好中西结合治疗!
5
发表于 2005-11-30 11:0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还是做胃镜吧,虽然痛苦点但还是可以忍受的,鄙人就曾经经历过啊,最好明确诊断后再作治疗
6
发表于 2005-11-30 18: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自己没做过,以前实习的时候经常看老师给别人做,很痛苦的样子
7
发表于 2005-12-2 21: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胃镜很痛苦的,可以诊断性治疗.根据你的情况考虑返流性食管炎,建议治疗如下.
1:抬高床头,少食辛辣食物,少食甜食.
2:抗炎药(如阿莫西林).+胃动力药(西沙必利)+制酸药(如雷尼替丁)
8
发表于 2005-12-3 19: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吃多久???怎么吃法??
9
发表于 2005-12-4 12:1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怀疑GERD(胃食管反流病)吧,但是有一部分是NERD,就是内镜阴性的GERD,看不到粘膜损害,但有症状,所以楼主做胃镜也可能没有阳性结果。不过如果没有太明显禁忌和经济上的问题,劝楼主最好还是做一下,如果有食管粘膜糜烂就更要重视,治疗基本如7楼所说,还有戒烟禁酒,睡前不宜进食,白天进餐后不宜立即卧床,减少一切影响腹压增高的因素如肥胖、便秘、紧束腰带等。避免进食使LES(食管下括约肌)压降低的食物如高脂肪、巧克力、咖啡、浓茶等。药物治疗也参考7楼,但是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用抗生素,促胃肠动力药、H2受体拮抗剂或PPI就好了,按消化性溃疡常规用量,疗程8~12周,不行就得长期服,再不行,那楼主,手术吧!
打字打得好累,楼主还是自己多翻翻内科书的有关章节(GERD、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吧!
10
发表于 2005-12-4 18:1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太感谢了,我会好好去看看~~~
11
发表于 2005-12-5 19:0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已经看过书了,明天去配点药吃吃~~
12
发表于 2005-12-6 20: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先确诊!最好做个胃镜!没做胃镜不好确定性质。
1,抗幽门螺旋杆菌(阿莫西林+甲硝唑或阿莫西林+利特灵)
2,抑酸(西米替丁或雷尼替丁或发莫替丁)
3,胃粘模保护剂(果胶必,得乐)
4助消化药(多霉)疗程1-3个月
短程疗法:1,(克拉霉素+果胶必+洛赛克)疗程一月左右
13
发表于 2005-12-9 23: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我先拖着合适吗??
14
发表于 2005-12-10 20:4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晚上有反酸现象,建议在睡前应用一次H2或PPI药物治疗。以减少反酸
15
发表于 2005-12-11 22:3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PPI+胃动力!可行C13呼气试验!阳性考虑加抗抗幽门螺旋杆菌治疗!阿莫西林+甲硝唑或克拉霉素+利特灵)!服药期间如仍有晚上有反酸现象.考虑有夜间酸突破现象!可睡前加口服法莫替丁治疗!不过还是做胃镜确诊好点!!!!!!!!
16
发表于 2005-12-12 21: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谢谢大家!!
都建议我做胃镜啊!!
看来没办法只好做一个了啊
17
发表于 2005-12-13 17:5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同意9楼的意见,害怕做胃镜的话,可行诊断性治疗,
      LOSEC 10-20mg BID,一周后症状缓解可诊断为GERD.正确性可达70-
80%
18
发表于 2005-12-13 18: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你的病情说全了,那我可以说用药物的 治疗效果是很好的。
同意7楼的治疗方案
19
发表于 2005-12-13 23: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如果服用PPI用新一代较好!如雷贝拉唑........作用时间持久!而且可以防止夜间酸突破现象!
20
发表于 2005-12-14 13:2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Originally posted by hdlzl at 2005-12-13 05:51 PM:
同意9楼的意见,害怕做胃镜的话,可行诊断性治疗,
      LOSEC 10-20mg BID,一周后症状缓解可诊断为GERD.正确性可达70-
80%


请问 LOSEC 是什么药啊???
21
发表于 2005-12-14 14:5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胃炎,坚持吃药1个月以上,以免以后留下慢性病。
22
发表于 2005-12-14 22: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LOSEC 是噢美拉唑又名洛赛克!第一代PPI。
23
发表于 2005-12-15 17:3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洛赛克即奥美拉唑,阿斯利康赚了N多钱的产品;最近又出了耐信即左旋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都是很贵的药。
雷贝拉唑,没用过,个人感觉不大可能优于洛赛克。
24
发表于 2005-12-16 12: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谢谢大家!·!这里的人真好~~
25
发表于 2005-12-29 13:4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单位组织了一次健康体检,也就是生化全套+B超+血常规。

结果出来后显示:ALT 136
                             AST  60
                            甘油三酯  2.4
B超是  脂肪肝


我们是皮肤科的专科医院!!
所以想请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指点一下!
接下来该怎么做!继续下一步检查还是怎么样治疗!
对了,本人男性,25岁。
先谢谢大家了!!
26
发表于 2005-12-29 22:4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楼主肥胖吗?如果肥的话首先减肥啦!可作下肝炎标志物检查!
27
发表于 2005-12-30 20: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楼主近来病情可有好转,可否做胃镜检查?
28
发表于 2005-12-30 20:1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除了有反流性食管炎还有慢性肠炎,1、增加锻炼2、按上述服药加肠炎药3、注意饮食要清淡
29
发表于 2005-12-30 22:3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Originally posted by 2331 at 2005-12-30 08:01 PM:
楼主近来病情可有好转,可否做胃镜检查?


谢谢关心!年底真的很忙,还没时间去呢!
打算过完年再去!
30
发表于 2010-7-28 10:5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问大家一个关于消化科的问题~~望赐教!!(编辑过了,请来看看)

易氺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