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4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膀胱损伤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8 18: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在结扎进腹时将一个手术对象的膀胱损伤了,我用两个零的可吸收线缝合,并予抗炎处理,嘱其勤解小便,不要使膀胱充盈,没有保留导尿,请问这样处理合适吗?应该怎样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8 19:05 | 只看该作者
手术时先连续缝合,然后褥式包埋缝合.术后保留尿管.好象是这样.以前听老师说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8 19:12 | 只看该作者
是行分层缝合,,如你上面所说,未保留导尿,考虑损伤切口很小,大约.0.5CM,还有她是个计划生育对象,怕影响不好,嘱其勤解小便不要让膀胱充盈是否可行.
4
发表于 2005-11-28 19:22 | 只看该作者
好象还是不太好,应该保留尿管.否则缝合口张力大,渗漏出血.造成膀胱漏等系列症状
5
发表于 2005-11-28 19:38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手术?结扎?这种情况当时应该请教一下外科医生,我也遇到过,术后保留尿管5天,q4h开放,没有并发症。现在插尿管吧。
6
发表于 2005-11-28 20:14 | 只看该作者
术后应该插尿管!并注意有无积血堵塞尿管!
7
发表于 2005-11-28 20:2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遇到合并其他科的疾病我觉得最好请其他科的会诊一下比较好,听听他们的意见,可以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
8
发表于 2005-11-28 20:2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遇到合并其他科的疾病我觉得最好请其他科的会诊一下比较好,听听他们的意见,可以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                                    同意楼上的观点!时刻想着自我保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