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大虾们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7 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年女性 ,体形较胖,反复双膝关节疼痛五六年,加重一个星期.主要表现为站起来的时候膝关节痛,加重后行走困难.X光提示"骨刺?"(非专业人氏转述,具体不详,估计是显示关节面不光滑).应该如何治疗?请各位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8 12:25 | 只看该作者
老年病,骨质增生,没好办法,对症看看吧,不行手术,去除骨刺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8 21:4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行关节镜检查了解有无滑膜嵌顿
4
发表于 2005-11-30 21:2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行关节镜检查治疗。术中根据情况清除增生的滑膜,如半月板有问题可以同时修整。术后加强股四头肌练习及关节伸直练习。补充:如X线示关节退变非常严重,患者经济好,可以行关节置换。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5-12-1 00:07 | 只看该作者
是退行性骨关节病吧
条件允许当然是换关节啦
关节镜可以看看有无滑膜增生
条件不允许可以行关节腔冲洗(记得<骨与关节损伤杂志>上有介绍过冲洗的文章)
把里面的软骨碎屑之类的东西冲出来
然后在关节腔内注射透明质酸钠
多数病人可以缓解症状的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5-12-1 08:24 | 只看该作者
4楼5楼 说的很好  基本解决了楼主的问题  每人献花一朵
我还是见习斑竹没有加分权限 不过以后会注意你们的发言的
谢谢!!
7
发表于 2005-12-1 23:0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专业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