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3992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当我看见媒体批评医生时,我总是很郁闷,甚至有时感到愤怒,什么时候医生成了**的代言人了呢。我父亲当了一辈子的医生,可是却总来没做亏心事啊。我父亲是六十年代初上的大学,是第四军医的毕业生,在那个年代上大学的人都是百里挑一,更不要说是这样的一所学校了。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回家后,很少干别的事情,总是在看书,他就是那种标准的书呆子类型,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看医学书籍,书呆子的局限就是不会溜须拍马,也不会请客送礼,所以知道退休,他也只是个副主任医师,很简单,晋升主任医师的名额由院长把持,不送礼就别想,所以时至今日,我们家还住在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不幸的是在考大学报志愿时,我听从了他的建议也考了医,当我参加工作后,心理总是埋怨,当医生这么难,为什么还让我考医。在此后的工作中,我也终于有了点点的体会,当我的一个病人入院时抬进病房,出院时自己轻松的走出病房,她对我千恩万谢,这时候我真有一种成就感,我也理解了我父亲,当医生不是为了什么职称,也不是为了什么金钱,而是为了帮助那些我们能够帮助的人,从此我不在后悔学医。真希望人们能理解做医生的,也希望国家能够给技术人员提高点待遇,不是每个医生都能当主任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