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父亲不是领导,却是个好医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5 1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每当我看见媒体批评医生时,我总是很郁闷,甚至有时感到愤怒,什么时候医生成了**的代言人了呢。我父亲当了一辈子的医生,可是却总来没做亏心事啊。我父亲是六十年代初上的大学,是第四军医的毕业生,在那个年代上大学的人都是百里挑一,更不要说是这样的一所学校了。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回家后,很少干别的事情,总是在看书,他就是那种标准的书呆子类型,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看医学书籍,书呆子的局限就是不会溜须拍马,也不会请客送礼,所以知道退休,他也只是个副主任医师,很简单,晋升主任医师的名额由院长把持,不送礼就别想,所以时至今日,我们家还住在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不幸的是在考大学报志愿时,我听从了他的建议也考了医,当我参加工作后,心理总是埋怨,当医生这么难,为什么还让我考医。在此后的工作中,我也终于有了点点的体会,当我的一个病人入院时抬进病房,出院时自己轻松的走出病房,她对我千恩万谢,这时候我真有一种成就感,我也理解了我父亲,当医生不是为了什么职称,也不是为了什么金钱,而是为了帮助那些我们能够帮助的人,从此我不在后悔学医。真希望人们能理解做医生的,也希望国家能够给技术人员提高点待遇,不是每个医生都能当主任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6 14:0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是令人尊敬的职业!
楼主的父亲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医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