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双眼皮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4 1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单眼流泪不止 红 睁闭眼都感疼痛

请问考虑怎么回事 ?

应怎样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6 09:52 | 只看该作者
能否把你们手术过程和术后护理详细传上来,现在的图片能传上来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6 15:3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说具体点

我考虑可能是术中损伤小血管或术中止血不彻底造成出血、淤血
处理方法: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
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所以禁用止痛片

个人想法,请大家指正:)
4
发表于 2005-11-26 20:1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埋线术后一天患者   一开始忘说了 抱歉!!

现在已经清楚了!  开始的时候确实有和斑竹相同的考虑  但是冷敷后发觉似乎没有太好的解决问题  而且埋线手术也不会象切开的损伤那么大  所以考虑有其他原因

通过问患者术后情况  了解到该患者在大风天曾经有沙子迷过眼睛   后成功把沙子取出  但当天就有上述流泪疼痛情况出现  所以考虑患者有 揉眼睛 史   经过友好询问的确如此!  进而请教了眼科专家  专家怀疑是揉眼睛至使角膜损伤   应保护眼睛 涂眼药膏避免感染  后对患者涂金霉素眼膏 嘱其保护眼睛  第2天痊愈!

注:角膜有很强的自我恢复能力  自我恢复时间为24小时  最主要是要避免角膜感染   因为角膜感染严重没有好好保护治疗者最坏情况可至失明。

希望这个帖子可以对大家以后的工作有点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杨佳 + 1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10-7 10:43 | 只看该作者
OK.放心了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  哦
6
发表于 2009-2-18 13:0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7
发表于 2009-2-18 21:39 | 只看该作者
幸好你问清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