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3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双眼皮术后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4 1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埋线术后一个半月患者  一只眼睛术后打结处长一脂肪瘤样肿块 不太大 米粒大小  无痛
患者称是手术造成 要求给予处理和精神安慰(赔点钱)

请问各位: 如果是你的患者 会怎么处理?

评分

参与人数 2贡献分 0 收起 理由
叶边 -1
杨佳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4 17:37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碰到过,可能是线结反应或皮脂腺受堵,用注射针头挑出来.多安慰患者,耐心劝导,搞好医患关系就应该没事...


edited by ** on 2005-11-24 at 08:29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叶边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4 17:44 | 只看该作者
是线结反应嘛,用针头取出.但态度要好噢!
4
发表于 2005-11-25 17: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指导!!
5
发表于 2005-11-26 20:2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觉得这个病例处理上对医生来说倒不是特难

最主要的问题是:如果发生在各位身上,各位是否有勇气对一个近乎疯狂的求美者承认完全是手术的责任? 因为这个患者的确疯狂!(就要赔钱呐!)

如果是您在这种情况下,您是否会在第一时间全权负责?
6
发表于 2005-11-26 21:32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在术前向求美者说明,这个也是并发症之一
7
发表于 2005-11-27 00:42 | 只看该作者
2楼说得非常正确。我试过2次。赞成斑竹加分。顺便说一句,我个人仍然不赞成做埋线重睑,小切口三点粘连比埋线好多了!!
8
发表于 2005-11-28 21:47 | 只看该作者
好说好商量不行就来硬的哟,不过要讲求方法。第一,术前医生是否和患者交待过术后的并发症。第二,患者你是不是要来解决问题的,如果是请让医生先把问题解决再说。第三,并发症的处理可以不收费做为对患者的精神安慰。如果还是蚕不讲理就请**见吧,整形科医生一生不打官司也是少见的事,呵呵。
从你这个患者来看,并发症并不重,而且也不难处理。目的也很简单,主要就是想来赔钱的,有时你太软是不行的,呵呵。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告诉她打官司也得不到多少钱,呵呵。。。。。。。。
9
发表于 2006-10-7 10:42 | 只看该作者
w我同意大家的看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