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关于儿童教育的一点思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3 22: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去年参加工作的,现在小儿科,工作中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太娇气,有个感冒发烧的就全家出动,他们受不了一丁点的委屈,稍有不如意便又哭又闹。看着他们常想起许多年以前中日孩子间的那场比赛,再来一次,结果又会如何???
拿我自己的外甥为例,他今年刚满四岁,因工作原因,姐姐将他交给我的父母照看。每天放学父亲去幼儿园接他,他总是将书包向父亲一扔便和小朋友玩,直到玩够了才肯走,否则哭给你看,路上看到零食玩具便要,如果不满足他的要求就又会崛起小嘴,抹眼泪,回到家第一件事是打开电视,动画片一集接一集的看,直到睡觉也不允别人动遥控器......哭已成了他屡试不爽的法宝,从不怀疑父亲对他外孙的疼爱,但我觉得他的方式有问题,也曾正面向父亲表达过,但收效甚微。看看周围我的外甥表现并非最差的。我有时挺为将来担心,将来我的孩子会怎样?
这贴在这里不知是否合适,只是我的一点想法希望与大家交流!


edited by 终日 on 2005-11-23 at 10:39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3 23:21 | 只看该作者
有同感,现在的小孩确实是太娇气了,儿科的医生应改为下一代的成长向患儿家属多提点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