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5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那一棵风中摇拽的沙糖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9 2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来工作时,就在我屋角的沙推里种了一棵沙糖桔,不是我考验它的生长能力,是因为它就在我的身边,这样我可以常常看见它,
我种它的起始意义是伴随我成长,我不希望它能结出什么果子来,也不希望它能长出个参天大树!我只是希望真实的开门就能望见它在我身边,同我一齐成长!
如今三年转眼就过去了,它还是在我身边,聆听我喜怒哀乐,
三年扎入社会,人心莫测,隔着肚皮看人,每个人都披上一层厚厚的外衣!让我碰了不少的钉子,虽没有扎个头破血流的,但也弄个心力疲惫!
我累的时候喜欢对着它发呆,看着它成长,仿佛依然在我身边还在一个人在我同成长,路途上并不孤单!
我烦的时候,也会走到它的身旁,静静的看着它,在风中摇拽,与风相搏,似乎也告诉我它还很坚强,因为它长在沙子里!无畏于环境的,无畏于水土不服!
我喜的时候,也会对它说说话儿聊聊天,它只是在阳光飘舞,以新的嫩芽展示它成绩!
郁郁葱葱的枝叶,抬头贪婪向着阳光,吸收着片片精华!还时时点缀泛泛的蓝光,尤其风吹动时,那蓝光闪闪的,刹是动人!还有那光临它的小小虫子,一一被我除掉,杀生对我来说只是保护着它的成长,除去一些在道路上的荆棘,可是我自己的崎岖有谁帮我去抚平!
站于沙推子看见只有它向我招手,我突然看到了些什么??
风中摇拽的沙糖桔,它告诉我它还很坚强!
看着它,我只想告诉它:始终有你在我身旁!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9 21:03 | 只看该作者
树木的感情~~~
和人相比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9 23:06 | 只看该作者
谁说“木头木子(有木)”的感情比别人不丰富呢?
4
发表于 2005-11-20 01:2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 会结果子么? 果子是橘子么? 橘子可以吃么? 吃起来好吃不? 营养是不是很丰富哈? 需要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手法? 比如 嫁接哈? 接个什么好呢? 是不是嫁接一定需要品种有类似才可以? 比如 苹果嫁接橘子是没什么结果的 所以要用柚子嫁接是不是会好一点? 我喜欢吃柚子 。。 结了的话 是橘子的话 拿皮来晒晒过几年做陈皮用(橘子肉肉我帮你吃) 是柚子的话 我教你做柚子茶哈~ 嘿嘿~
5
发表于 2005-11-20 10:00 | 只看该作者
那一棵风中摇拽的沙糖桔 #@#×5

呵呵,现开花了!!

橘子可以吃,在我们这边好价格时4~5块/斤,
没有一点酸味,纯甜!
含有多种复合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什么镁呀铁呀,总之要啥就有啥的!
纯天然手工种植,无农药成份!
我种的,当然是好字出头!
6
发表于 2005-11-20 11:13 | 只看该作者
分点来尝尝,别小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