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4|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小儿体弱多病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9 1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的儿童老是感冒,除了不注意保暖外体质弱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临床这些年也不是没少用一些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可也是有的有效,有的没效,常用的那些丙种球蛋白,转移因子,复可托。黄芩精。玉屏风等。各位在临床上都用些什么药物,哪些相对来说效果比较好,至于说什么注意保暖多喝水这类的话就不要说了吧,因为这些对病人来说只是一句空话,尤其是在我们这些基层做医生的,病人的素质没那么高,当然我自己的水平也不怎么样。有什么好的建议请指教一二,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0 18:43 | 只看该作者
好象是没什么好的办法呀感觉那些药效果都不是很好呀我也是在基层哦这事是很麻烦啊 互相激励下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1 09:4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好的明确增强免疫力的药呢。
4
发表于 2005-11-21 19:08 | 只看该作者
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非感染性因素以及预防
给大家共享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5
发表于 2005-12-3 21:55 | 只看该作者
干扰素呢,怎么样,。
6
发表于 2005-12-4 19:33 | 只看该作者
在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同时是不是要考虑患儿的营养呢?比如微量元素缺乏也可导致抵抗力下降啊.我们基层儿科和儿童保健是放在一起的,平时保健和临床结合,效果还不错.
7
发表于 2005-12-4 20:03 | 只看该作者
不排除一些社会因素方面的原因
8
发表于 2005-12-5 11:3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吧,现在没什么太好的药呀
9
发表于 2005-12-6 12:00 | 只看该作者
附件 1:  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非感染性因素以及.ppt (2005-11-21 19:08, 172 K,下载次数: 10)
我看不到应该装什么软件呢?
请指教!
10
发表于 2005-12-10 22:18 | 只看该作者
我知道一种药 叫 锌稀宝!又名(锌稀宝)我一直在用这个!
  患者一直反应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