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我这是怎么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7 1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前段时间感冒了,输了五天头胞曲松钠和清开灵针,一样四支.效果不是太好,我现在还是鼻子囊,吐很黄颜色的痰,可以说是金黄色的,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有支扩病史(局限性).请问我需用哪类抗菌药物才会有效?谢谢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7 16:27 | 只看该作者
送痰培养+药敏,换用阿齐霉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7 19:07 | 只看该作者
阿齐霉素的效果,除了对支原体以外,真的不敢恭维。建议,在痰细菌培养没有出来之前,可以应用加用舒巴坦或者他唑巴坦的青霉素类药物。
4
发表于 2005-11-18 21:13 | 只看该作者
据报道头孢曲松耐药率很高啦,而清开灵不疼不痒的不输也可以,痰培养作的必要性很大,但就我们医院的结果看阳性率很低,而且近年来的厌氧菌感染也不少见,一般培养是不会有结果的。阿奇霉素可以用,因为有时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是有点神奇,而且支原体感染或军团菌肺炎也不少见啦,个人意见可以加用抗厌氧菌的药物,如甲硝唑或替硝唑之类的,有种二代头孢抗生素叫头孢西丁,据说对耐青霉素的G+菌还有厌氧菌作用都比较强,但我使用有限,经验不足,仅供参考!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5-11-20 08:04 | 只看该作者
不妨试用一下磷霉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