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83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0-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冬天来了,气温下降。请注意防感,治感。防感就不消说了,治感上,我认为大家存在误区!!!
比如广告误导:“中药好,西药快,中西结合。”还有:“八分钟溶出起效,针对病毒---治疗感冒!”其实普通感冒者无外就是一点点表证麻。如头疼脑热。流涕等。根本不用吃药,即便你怕顶不往要吃,千万不要吃西药,比如解热镇痛药,扑儿敏。等。
为什么呢?当机体受外来界病原体,**中性粒细胞放出内热源(介素-1等)它进入中枢后,**下丘脑体温中枢,----PGE2合成增多,使温度感受神经元阈值提高,-------体温定点上调。
这是机体的一种防御反应。
有了这种反应,就证明你身体体力透支了,免疫下降了。是你接触到了较多的病原体。。这时你应休整啥,
但是多数人选择了吃扑热息痛之类的药来解除症状。
它的原理是:通过抑止下丘脑PGE2合成使升高的体温下降。
我作个比喻:当人体有病时,相当于边关敌人入侵了,此时白细胞打头阵,并放出信号(内热源(介素-1等)向军机处(下丘脑体温中枢)军机处又写上报告(PGE2合成增多)向皇宫报,才做出反应(度感受神经元阈值提高,-------体温定点上调。)
大家看,吃了扑热息痛的反应就和,军机处渎职是一样的效果。他不向更高级中枢报告,信息在他们这一级就消化了,全身的防御反应未建立,身体倒是不发热了。但是病原体入侵是依然存在的,你的机体的免疫下降是客观存在的。
{未完,待续}在网吧。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