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讨论】d大家看一下这个题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5 0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7.女,13岁。偶然发现右下后牙颊侧牙龈有小脓包前来就诊。查左下第二前磨牙畸形中央尖折断,I度松动,颊侧牙龈有窦道口,X线片见根长为9mm,根尖呈燕尾状敞开,根尖周X线透射区4mm×5mm,边界模糊不清。该主诉牙的治疗应选用


  A.拔除
b.干髓治疗
C塑化治疗
D.根管治疗
E.根尖诱导形成术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5 10:08 | 只看该作者
当然是  E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15 13:42 | 只看该作者
看示意图
4
发表于 2005-11-15 19:16 | 只看该作者
这有什么好讨论的
5
发表于 2005-12-10 20:37 | 只看该作者
一会儿左一会儿右的,快把人弄糊涂了
6
发表于 2005-12-13 17:02 | 只看该作者
主诉是右侧,为什么查的是左下牙齿???
还用选吗?
7
发表于 2005-12-13 17:07 | 只看该作者
清理根管,根管内注入Vitapex or Meta peaste观察3个月。待根尖部阴影消失,产生钙化组织后,以热凝牙胶根充仪行根充。
  如果牙齿排列不齐,需拔牙矫正的话,可拔除。
8
发表于 2005-12-14 13:0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的,应该这么做
9
发表于 2005-12-14 13:40 | 只看该作者
1,消炎
2,可用轻氧化钙糊剂根充
3像楼上说的,如果是牙列拥挤就拔掉矫正
10
发表于 2006-3-6 12:08 | 只看该作者
这位人兄真是有才,左右不分,临床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弄错哈哈
11
发表于 2006-3-12 19:36 | 只看该作者
1.清理根管,消毒,
2.根管内注入Vitapex充填观察2-3个月.
3.待根尖炎症消退后,充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