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0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4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身免疫性肝炎现在的病因还不甚清楚,临床多是用排他性诊断,在排除常见的甲乙丙丁戊及常见病毒感染后结合乙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表现才考虑自身免疫性肝炎。不知现在在方面有什么新消息,如果那位仁兄知道请告知,不甚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5 09:4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踊跃发言,有加分的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6-9-13 16:22 | 只看该作者
请查自身免疫性抗体。
4
发表于 2006-9-14 06:57 | 只看该作者
SMA主要出现在AIH患者,阳性率达64.5%,当然也会出现在其他疾病中如RA、SS、PM/DM和呼吸性疾病中,LKMA是II型AIH的血清学标志物,其阳性率仅0.11%,可能与国人以I 型为主有关。
5
发表于 2006-9-17 19:16 | 只看该作者
斑竹怎么不加分呢?我所说的可是国内北京协和医院李永哲研究员今年的最新成果呀!当然北京佑安医院对此病搞得也不错!
6
发表于 2006-9-17 23:50 | 只看该作者
科研与临床是有一定区别的。
科研要指导于临床,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不能用某个小的样本量来代替总体。
不能照搬别人的研究成果实行全盘拿来主义。
7
发表于 2006-9-19 16:35 | 只看该作者
文渊斑竹此言差异,协和的风湿在全国来说是很出名的,他们统计了1000多例病人,发表在最新一期《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上。协和的治学是很严禁的。“不能照搬别人的研究成果实行全盘拿来主义。 ”什么意思呀?说我剽窃?我只是摘说了两句,没那么严重吧?再说爱友不一定有时间去浏览各种杂志,文渊斑竹发言只会叫人心寒!我敲击键盘容易吗?人家楼主是问最新消息,我作错了吗?请各位爱友评判!
8
发表于 2006-9-20 10: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zxnboy 于 2006-9-19 16:35 发表
文渊斑竹此言差异,协和的风湿在全国来说是很出名的,他们统计了1000多例病人,发表在最新一期《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上。协和的治学是很严禁的。“不能照搬别人的研究成果实行全盘拿来主义。 ”什么意思呀?说我剽 ...

首先向zxnboy爱友道歉!因个人无心的言语导致您的不快深表歉意。
我上面说的,其实无非就是这样的意思。
1.您说的是正确的,但即使1000多例的样本,也只能代表一个小样本,而您没有说明从哪里引用,直接就说“SMA主要出现在AIH患者,阳性率达64.5%”。这样在统计学上是否有以偏代全的嫌疑?
2.楼主所问,我想主要是想表明这样的意思。自身免疫性肝炎,目前主要是排除诊断,有没有新的什么东西可以很好的指导临床呢?就是说只要这个指标阳性了,很大程度上就可以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了?因为自身免疫性肝炎本身不具有排他性,就像丙肝,其实很多丙肝合并自身免疫性肝炎,但现行的诊断标准要排除了病毒性肝炎之后才能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所以我说,科研指导临床,是要费一番周折的。
3.你说这样一句话,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但没有对临床有本质的诊断指导。您开始又没有说明是引用。但不管是不是引用,按照爱爱医的标准,不够加分标准。
啰嗦了这么多,不知道是否再次引起您的不快?
9
发表于 2006-9-20 10:36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