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03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友这样的帖子说:……我工作才2年会的东西在我们医院可以混一辈子了,不过我觉得真的,年轻人不学习尤其是医生真的是对不起自己的。我现在越来越热爱医学了。呵呵,医学万岁!!
哎,真的很羡慕那些对自己所正在从事的即为自己所喜欢、自己所理想追求的事,并且越搞越喜欢的人。
我从当初本科进医学院的那一天起,压根就没有想过我以后会和医生职业能有什么瓜葛、压根就不喜欢学医。在我的眼中,再没有比医生工作模式、工作环境再呆板、死气沉沉、压抑人性的职业了。目前我专业是神经内科,但已经决定毕业时改行从事IT行业和自由写稿人了(散文随笔类),现就等着研究生毕业时去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行业。(现已经有公司接受,我就等着毕业图这个学历了。虽然到时这个研究生学历是医学的,但同样有助于提高我对其它行业的就业门槛。且说回来,要不是因为有一定基础考研时相对容易的话,当时是绝对不会再考医学的与其再有什么瓜葛的了。也许在别人看来,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读到研究生阶段还放弃医师职业似乎能于置信、不可理喻,但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绝不会压着自己。就像当初本科毕业时,本来已经去首都医科大学某附属医院参加工作(出于某些原因考虑,具体是哪个医院我就不明说了),因为觉得学历低,同时主要也还是因为根本就没有想着自己会做医生,加之不喜欢北京恶劣的气候、生活条件,在工作两个月后,在突然有想辞职的念头时就决然立马辞职了,顶着家里所有亲戚朋友的强烈反对,轻松放弃在其它人看来似乎是个金饭碗的北京大医院工作。在别人也许觉得我这种做法是小孩子气、是做事对大局欠成熟考虑。说什么不考虑自己也得考虑成家、买车买房。――这个问题在我是不存在需考虑的必要的,我已经决定单身,即使结婚也是选择“丁克”家庭而不会养孩子什么的,为一向“善于多产”、“生长组装”人口的中国减轻人口压力作出以身作则的表率;买车买房,我对此更是不齿。很多人一工作后就是谈论、钻迷于什么结婚、什么买车买房,真俗气。深思其原因,其实是这些人从学校走到工作岗位上,反想起来发现人生一下子去了将近大半,后面的人生路突然变得似乎一下子没有了什么目标,而人总得有个什么目标才不至于让自己得以空闲下来以便去思考人生意义到底是什么、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等的这一系列痛苦问题,迷茫之余,只好找点目标、找点什么事来做着以自我麻醉,于是把什么结婚、什么买车买房暂作为自己后半生的目标了。人生苦短,本来就已经很累了,干嘛还要再在上面加这“最后一根稻草”呢。
买车买房,一直我认为很庸俗的一种做法。我绝对不会去为这种愚蠢做法白费,为减轻中国环境污染、土地占用奉献力量。人生苦断,余生就毫无意义地尽花在柴米油盐上,多可悲啊!
我不喜欢的事就是不喜欢,绝对不会去压着自己、欺骗自己去尝试试图喜欢上没有兴趣的事情的,人生本来就是一个悲剧,苦短,为什么还要去在本就痛苦的事实上再人为地凭空加上什么痛苦的成分呢,由着自己的个性昭彰,给自己一个自由呼吸的清新空间吧,不要自己窒息了自己。
特别说明一点:我不想结婚,反对买车买房,并不是心理、生理上有什么问题;更不是长相有什么问题(身边的人都说我长得很象歌星井岗山,你说能有什么问题吗?),也不是要有意标新立异什么。我只是从来就不喜欢从众,喜欢无拘无束的自由感觉,也许显得有点前卫罢了:)
edited by 潇湘子 on 2005-11-12 at 10:30 AM |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