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感谢自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7 2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感谢自考
  我是一名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初中毕业的学生,在那个年***中专很吃香,所以我也成为了那个年代的受害者之一,两次中考仅以0.5分之差而未能走入中等专业技术学校的大门.家境的贫困是我在一颗红心两手准备的时代不得不过早选择了就业.面对这陌生的社会我不知所措.后来在舅舅和家人的劝说下走上了这条本不该走的人生之路---以师承的方法从医.
  刚走上从医这条路的时候,我是以临床为主,只学一些常见的护理,对医学基础只知道一些简单的生理知识,解剖学只知一点皮毛,学了一点诊断学.对生物化学,组织胚胎学和微生物,免疫学一无所知.更不要说病理学和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看起来和看天书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的发现学医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问题,它是一个很完整而且很系统的学科,各门基础科是环环相扣的,没有好的基础知识临床只是空中楼阁,无从谈起.在舅舅的引导下我开始圆自己那艰辛的大学梦---全国成人临床医学自学考试......
  那是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份,我拿到了四本西安医科大学(现在的西安交通大学)教材<<药理学>><<儿科学>><<内科学>><<**哲学>>开始自学起来.那个时候我刚结婚,同时也办起了自己的私人诊所,面对这一连串的事,我已经是债台高筑,我没有办法,只有这样干下去.转眼间到了十月份,我参加了离开校门后的第一次大考,那两天考试刚好下雨,穿着单薄的我摸着口袋的钱不敢买衣服,因为我仅有五十元钱,考试结束后我忐忑不安的等待着考试成绩.成绩终于下来了,我四门功课全部合格.我高兴极了,同时信心倍增,开始准备第二次自考,然而第二次考试我却全军覆没,四门课没有一门通过,我这时有些心灰意冷,开始打退堂鼓,一个多月时间,我都无精打采,我的妻子(她也是学医)鼓励我说:"你既然走了这条路就要一无返顾的走下去."在妻子的鼓励下,我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又开始了第三次考试,第四次,第五次......其中我记得解剖学曾经考过三次,生物化学考过二次,中医学基础考试三次,不知多少个不眠之夜我是在桌子上爬着度过的,不知道多少次我是抱着孩子在看书,五年时间,这个应该是别人本科毕业的日子,我也毕业了,拿到了那个用我的汗水,泪水,甚至有血水换来的大学专科***书.我毕业了,我终于毕业了,我终于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学历***!
  回首五年来的自己自考经历,我应该对说,谢谢你自考,是你圆了我的大学梦,圆了我们家几辈人都没有的大学梦,同时在自考的整个过程,你也培养了我那种坚韧不拔的毅力,面对挫折不屈不挠的精神.谢谢你自考,你使我在这个只重***不重实力的社会有说话的权力,有了你,我才能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才能参加执业医师考试.谢谢你自考,在这个考试的过程中,你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为了我的自考,我的妻子放弃了自己参加自考的机会(因为当时我的情况不允许我们同时参加自考).



   感谢我的妻子和那些在自考中帮助过我的人们!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8 11:40 | 只看该作者
和楼主有过一样的自考经历,那的确是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事,还好我的考运还是比较好的,每次考试都能考过,但背后付出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 呀.外人是无法想像的,真的要感谢自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8 14:14 | 只看该作者
我虽然没有经历过,可我知道那是多么的艰辛……
4
发表于 2005-11-10 09:32 | 只看该作者
经历过,很痛苦。考了几年下来,我快烤糊了,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不会选择自考。
5
发表于 2005-11-10 11:1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波的猫 at 2005-11-10 09:32 AM:
经历过,很痛苦。考了几年下来,我快烤糊了,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不会选择自考。


 深有体会,两个月考试了职称定级,升本,执助,快崩溃了,成天提心吊胆的,百分之百的付出了,结果执助如此不理想,叹息~!
6
发表于 2005-11-10 12:58 | 只看该作者
自考,没有人愿意走的路,选择了自考,就意味着选择了一条坎坷而崎岖的充满荆棘的人生之路,我是没有任何办法,才走到这一步的.希望你们不要这样.但是在医学上,你们也不会这样走下去,因为临床医学自考已经取消了.


edited by 杏林之春 on 2005-11-10 at 01:00 PM
7
发表于 2005-11-13 20:2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自考之路,我身有体会.的确发自肺腑之言,经历了坎坷而崎岖的自考之路,终于踏上宽畅而光明的大道.真可谓:"有志者,事竟成,贵在坚持;苦心人,天不负,功到自成."
8
发表于 2005-11-15 18:33 | 只看该作者
好样的!!我也考过!!!挺苦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