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941|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原创】退乳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4 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女生产后,不意哺乳或别的原因不可哺乳,而有乳汁不退者,可使用下方,效佳。
神曲100克,蒲公英100克煎水服,一日一次。一至三剂。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mazi53562014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4 20:5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一直在用?效果? 小儿摘奶时可用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5 22:1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炒麦芽,退乳效果奇佳。
4
发表于 2005-11-6 11: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3楼的,应该是生麦芽吧。我记得老师讲课的时候讲炒麦芽是生乳的。
5
发表于 2005-11-6 13: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Originally posted by hew6318710 at 2005-11-5 22:15:
炒麦芽,退乳效果奇佳。


与用量有关,少则生乳,多则回乳.
6
发表于 2005-11-6 19: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关于麦芽退乳记载生还是熟还有争议
7
发表于 2005-11-6 20: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Originally posted by mazi53562014 at 2005-11-6 19:42:
关于麦芽退乳记载生还是熟还有争议

我用过熟的60G确有效果.三版教材中药学上明确写着,麦芽有回乳之功.可每天用生炒各30-60G,煎汁分服.
8
发表于 2005-11-6 20: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谢谢指点我下次试试看
不过我听说过生熟个半比较好
9
发表于 2005-11-7 10:1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谢谢大家的讨论  我感觉这里很好  能学到好多东西
10
发表于 2005-11-7 14:0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芒硝300克干敷,炒麦芽代茶饮,效果不错
11
发表于 2005-11-8 12:0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同意4楼的说法,用炒麦芽退乳,回去好好再学几年吧.应该是生麦牙.古书早有记载..还争个屁呀
12
发表于 2005-11-8 21:5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蒲公英100不怕拉肚了?
13
发表于 2005-11-8 22:0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我一般是用生、炒麦芽各60克。
14
发表于 2006-3-10 23:2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麥芽用於退乳效果不錯
15
发表于 2006-3-11 23:3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11樓的,連最基本的說話風度也沒有,我看你也沒看幾本書。看來應該多看書的是你呀。赫赫。
16
发表于 2006-3-16 13:3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芒硝300克干敷,是湿敷好,再加炒麦芽泡水当茶喝,效果不错

[ 本帖最后由 现实之知音 于 2006-3-16 13:31 编辑 ]
17
发表于 2006-3-16 17:1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肌注:乙烯雌酚2mg  1/日 可能有呕吐   应告之
莱菔子30g/日  炒之变色    碾碎  水煎服
效果不显可重复使用   往无不利
可配合其他方法
18
发表于 2006-3-16 20: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可以询问一下,为什么用蒲公英?
初出茅庐,望大家指点迷经。
谢谢!
19
发表于 2006-3-20 15:4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大黄10g  山楂30g  麦芽30   煎水服  有大黄引经下行,回乳效果特佳。这是一老妇科中医所传。一般2剂即可。
20
发表于 2006-3-20 18:5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大黄的量是不是太大了? 会腹泻吗?
21
发表于 2006-3-20 19:5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退乳用麦芽不分生熟的,关键就是量的问题,我用过生的,也用过熟的,感觉并无区别,但一日用30g,就基本无效了。放心地用到一两,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的,大家也不必再为此争论了。
至于其它方子,只要有道理,还是可以试的。己烯雌酚一般别用,要用也要适可而止,多了会致内分泌紊乱
22
发表于 2006-3-21 11:53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大黄10g量不大,经用了7-8年了,没见有过腹泻。
23
发表于 2006-3-23 09:4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本人在爱人身上、别的患者身上都试过,最多用至300克,生熟都用过,3天内皆无效,最后还是用乙烯雌酚回的奶,加上维生素B6,效果确切。
怕引起内分泌失调,都是按周期用的。
声明:就是没有生熟一起用过,不知是否这方面的原因而无效的,以后再试试。
24
发表于 2006-3-23 22:07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楼上说的药我都给患者试过,效果一般,还是溴隐停最具特效,就是价格贵了点
25
发表于 2006-4-4 10:4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炒麦芽,退乳效果奇佳
是好,不用争议
26
发表于 2006-4-4 21:1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单用炒麦芽120克煎水作茶饮,效亦佳。
27
发表于 2006-4-4 22: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偶常用生麦芽60小青皮15生山楂15六神曲15,效果显著.
28
发表于 2007-10-11 15:1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退乳方

生.炒麦芽各100克效果极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