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节] 【求助】股骨头坏死目前保守治疗有什么可行的办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2 1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位内科大夫想请教各位骨科的同仁,股骨头坏死目前保守治疗有什么可行的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2 20:27 | 只看该作者
各期的治疗方法是不一样的,你问的是哪一个阶段的坏死?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3 15:12 | 只看该作者
实在不好意思,具体分期我也不太清楚,患者临床表现为右下肢疼痛,外展受限,骨盆X线示低密度影像改变,我大致翻了一下这方面 的资料,应该是三期。不知对这类相对早期又不愿 手术病人,有何相对比较好的办法?
4
发表于 2005-11-4 10:0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护士长他老爸,也是这病,是一期,不知道有什么好方法,能治
5
发表于 2005-11-4 18:48 | 只看该作者
一期坏死可以保守治疗,休息卧床,药物支持,对证治疗就行了.不过,一期坏死不太容易见到,是不容易查出来.

三期坏死保守不太好治疗了.如果坏死体积较大,会影响以后的关节功能,还是手术的好.中医保守治疗有钻孔减压后中药治疗,效果还可以.不过,中药到底有多少效果,是中药的效果还是休息的效果还不能有严格的说法.总体来看用中药是有好处的.
6
发表于 2005-11-4 20: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赐教
7
发表于 2005-11-5 14:15 | 只看该作者
qifujun5108
斑竹

中医专业见习斑竹


老前辈,能具体说说用药吗,我们护士长问我,我不会,多没面子啊
中医中药太多了,用哪种啊,我知道地治坏死地药就有30多种,可不知道
那种好,我们科自己也配,但效果都不好,说实话不就为挣点钱吗
但护士长是我自己人,所以看看前辈有没有更好地方法
8
发表于 2005-11-11 22:5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卧床吧,减少对股骨头的直接**。
9
发表于 2005-11-12 17:2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到介入科问一下。
10
发表于 2005-11-12 22:29 | 只看该作者
股骨头坏死不管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首先要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外伤?糖尿病?长期大量使用激素?多年的酒鬼?.......)。其次要弄清楚属于股骨头坏死的那一期。如果由股骨颈骨折致股骨头坏死,最好选手术治疗,其他原因致股骨头坏死,首先针对病因治疗,如股骨头没塌陷.关节间隙尚可,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减压.理疗.中药外敷等。楼主最好去咨询一下你们医院骨科大夫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