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生物寄生虫] 你们那这几种细菌检出率高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7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细菌室已工作三年多了,总感觉有很多迷惑的地方,比如有很多资料上都说他们统计检出肺炎链球菌多少株,检出流感嗜血杆菌多少株,可是我在这几年期间,也分离了几千株细菌了,可上述两种菌印象中只有一两株.还有志贺氏和沙门氏菌也分离的不多.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们接种大便用的培养基是SS和MAC或伊红美蓝 .
         你们在工作中分离这几种菌多吗?交流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7 22:01 | 只看该作者
分离株检出率多少与实验室级别有关吧!呵呵,我这分离最多的是分枝杆菌.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7 23:10 | 只看该作者
像一些对培养要求比较高的细菌的检出率地确和医院级别及技术水平有很大的关系。
不过我们医院因为有肠道门诊并且我们是定点检测点(我们血清分型要分到亚型),所以志贺氏菌检出率还是很高的。夏季肠道高峰期平均每天都检出3,4例,最近也是每天几乎都有阳性。最近一段时间的宋内志贺氏比较多,以前是福氏致贺氏较多(尤其是福氏II型)。我们肠道培养志贺氏沙门氏接种S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