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紧急求助:哪位大侠知道什么是动中施治,什么是心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1 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教各位同仁,
名词解释:动中施治
心脱的中医临床急救是什么啊,
很急,希望给予帮助,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1 20:25 | 只看该作者
心脱的中医临床急救是什么啊,
很急,希望给予帮助,谢谢

独参汤.
中医的急救已经萎缩了.虽然是不得以说出的话,但毕竟已经成了事实.

动中施治
出自哪里?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21 20:27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是个治疗原则,不知道出自哪里,是基础么,
心脱是什么啊,是休克么
4
发表于 2005-10-21 20:33 | 只看该作者
着急啊,急,急
5
发表于 2005-10-21 20:53 | 只看该作者
字面理解,心阳虚脱.

这是最原始的东西.个人有个人的治疗原则,比如加附子肉桂干姜.或山茱萸熟地等.只可惜中医在这方面已经萎缩了.我在临床上也不敢接这样的病历.我觉得书面讨论意义不大.毕竟很少有人敢用与临床.

动中施治
我也不知道.
6
发表于 2005-10-21 21:03 | 只看该作者
疾病发展是动态的过程,所以必须时刻掌握病情,适当地调整治疗叫动中施治
疾病在运动你也要在运动中消灭它.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mazi53562014 + 1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05-10-21 21:04 | 只看该作者
哦,太感谢了,我记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