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134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0-24
|
脉诊在中医的地位一直有很大的存疑,因大家的感觉不同,手指的敏感度不同就会不同,我刚从师学诊脉时就有这个问题,一直到现在为止也是如此,但差异一直在缩小中,我从楼主的说法中提出一个大家都知道的问题,这是我看了大陆的中医的脉后的感觉,也是我辈中医师的问题。
为何诊脉后只有脉滑**呢?三部九候的脉象怎麽都不见了?难道全部的脉都一样吗?非也,非也。每一个脉象的部位都不同,代表就不同,细细品味就能知其中的妙处,容我慢慢的告诉大家。以后也会提出很多的论文集给大家参考,我登的诊家直诀也很好,希望大家给我加油。 |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