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8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讨论】 分子创伤学是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20 0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分子创伤学是在一般分子生物学的基础上,从分子水平研究机体创伤发生,发展过程中有关蛋白质、核醊、糖蛋白、糖脂等大分子结构和功能变化以及分子间信息传递与调控的一门分支学科。
  我认为研究分子创伤学是比较有意义的,因为:
  1.分子创伤学的出现标志着创伤学的发展已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进行研究是能有创新的。
  2.从横向来讲,创伤学由 单纯的创伤外科发展成为包括创伤预防、创伤基础和创伤临床救治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综合性学科:
  3.从纵向来看,由肉眼观察、组织学检查进而深入到分子和基因水平。
  这些都说明今后分子创伤学是一个发展方向。可以为今后临床提供许多新的治疗手段和药物,为提高机体对创伤耐受性开辟了新的方向。
  欢迎 大家一起讨论,提出个人的观点。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6-4-19 02:1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23 18:21 | 只看该作者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