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7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求助】什么是外感头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8 0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看到“镇脑宁”胶囊的说明书上注明:外感头痛忌用,“正天丸”的适应症为外感风邪引起的各种头痛。我对中医理论不太懂,请问这两种药物的适应症一样吗?还请各位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8 12:10 | 只看该作者
外感头痛:因外邪致病,多鼠实证,一般发病较急,痛势较剧,多表现掣痛、跳痛、灼痛、胀痛、重痛、痛无休止。
“镇脑宁”和“正天丸”同是治疗头痛的药物,我个人认为,“镇脑宁”偏于治疗血瘀性头痛
,“正天丸”治疗外感头痛及神经性头痛。
以上如有不对之处,敬请同仁指正。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8 12:1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的观点。简单点说,外感头疼,是有病因的,是实怔,如感冒头疼,
4
发表于 2005-10-20 19:48 | 只看该作者
朋友你好:
       根据你叙述的症状,我认为是“神经性头痛”并末梢神经性过敏,我给你出一处方,请你参考。
       正天丸   一天三次 ,一次一代。
       安乐片  一天三次 ,一次五片。
       v -c片    一天三次, 一次二片。
       葡萄糖酸钙  一天三次,  一次三片。
      以上不知当否,敬请指正,仅供你参考,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