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问题】激素的测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7 1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关于检测体素(如孕激素, 雌激素等)水平, 应择何时抽取样本, 书上说要注意抽血时间, 可是没有详细说明, 各位能帮帮忙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7 17:4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7 18:20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知道的是你要查激素的原因是什么。因为随着月经周期不同,体内激素水平就不同。雌激素有两个高峰,孕激素有一个高峰。
4
发表于 2005-10-17 19:4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知道,呵呵!;)


edited by yiyunyifeng on 2005-10-17 at 07:50 PM
5
发表于 2005-10-17 19:57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dy1017 at 2005-10-17 06:20 PM:
我想知道的是你要查激素的原因是什么。因为随着月经周期不同,体内激素水平就不同。雌激素有两个高峰,孕激素有一个高峰。



能麻烦你详细说明各种原因的激素检测时间吗? 因为我都想知道, 例如说查找闭经的原因, 有没有排卵, 了解黄体功能等等. 万分感激!!!!
6
发表于 2005-10-18 22:3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查E,FSH,LH在月经的第3天,孕激素和泌乳素在月经中后期,大概22天左右(前提是你的月经比较规律,28天为准,实际上就是排卵后的8-9天)。
7
发表于 2005-10-19 10:2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就这么就可以了吗? 不用管是查的原因是什么?
8
发表于 2005-10-19 22:15 | 只看该作者
以上这几个时段是反应特定激素的特定时段,我认为是这么查的,我们医院也是这样做的。
9
发表于 2005-10-20 20:08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具体全面一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