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4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教***到底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6 1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国家承认的学历有哪几种?成教***算不算?如果是那<执业医师法>规定的国家承认学历可以报考执业医师.卫计委和教育部在2002下发的什么来的文件规定2002年10月后上成教的就不能报考.是不是与法律相违背.是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脸!如果不能考,那为什么还招生啊,我在教育部网站那里有人问同样的问题,可教育部发言人说这种***国家承认,可他说能不能考要国家卫计委说了算,看看这在干嘛?好象我们国家有些部门把法律看成是一种皮球,是不是有象我这样低智商的人不能看懂中文,还是不能理解?这文件有没有错?还是<执业医师法>的错?我不能理解!望能搞的懂的人给我上上这里面的知识,好吗?不再让我雾里看花,却找不到进入医生行业的大门!另外我们的医师法谁说话算数?我好想知道!:mad:;):o:cool:***你伤了我的大脑!!!!!!!!!!!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6 17:53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不能考就不要再办这种班了,浪费多少人的时间和金钱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6 18:42 | 只看该作者
在国外医师教育是精英化的教育,比如在美国只有本科毕业了才能考医科,大多数医师都具有博士以上的学历。
  (中国医学院随便招生,供大于求,美国医学院由于受到医生协会的限制,每年招生是一定的,而且是远远不够的。)
  
同样的医师也具有很高的收入和地位。因为医师面对的是人的生命。在中国原来卫校,成高,什么人都能做医师。导致医师素质差,医师泛滥,正规医科毕业的大学生反而找不到工作。所以政策收紧是应该的,毕竟这不应该是一个大众化的工作。

又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今天我刚去看一个朋友考成高,考场那个叫乱,他都可以打电话出来问我答案,他们考场所有人都在作弊,恐怕这是中国最水的考试了,如果医师也通过这样考出来,老百姓的命怎么得到保障呢。


edited by hjb3000 on 2005-10-16 at 11:17 PM
4
发表于 2005-10-17 14:4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李伟毅 at 2005-10-16 15:05:
国家承认的学历有哪几种?成教***算不算?如果是那<执业医师法>规定的国家承认学历可以报考执业医师.卫计委和教育部在2002下发的什么来的文件规定2002年10月后上成教的就不能报考.是不是与法律相违背.是不是 ...


成教***是国家承认的学历。
我国知识水平的确不能和发达国家相比,但也在不断的提高。
卫计委和教育部颁发的文件中对于***取得时间等的相关要求,是为了杜绝非在职的非卫生技术人员流入卫生系统之中。所以制定了相关政策只允许卫生系统人员就读成教,所以现在成教招生要求有助理医师的人员才能就读,只招收在职的卫生技术人员。
我觉得现在的成教就属于在职人员的继续教育学习。
5
发表于 2005-10-17 21:3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zinlen at 2005-10-17 02:42 PM:


成教***是国家承认的学历。
我国知识水平的确不能和发达国家相比,但也在不断的提高。
卫计委和教育部颁发的文件中对于***取得时间等的相关要求,是为了杜绝非在职的非卫生技术人员流入卫生系统之中。所 ...




顶一下、、、、、、
6
发表于 2005-12-10 22:05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5楼的朋友的意见.
7
发表于 2006-1-23 18:39 | 只看该作者
我可以考执业医师吗?我于1990到一所学校学习。学习三年。哪时学校是发结业证书。于93年就开始在地方行医。中途没间段过。又于1999年通过了执业助理考试。但是当时卫生局给我按师承考的方式报考了执业助理。如我这种。今后怎样才可以考执业医师呀?
8
发表于 2006-1-23 19:3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ai147 于 2006-1-23 18:39 发表
我可以考执业医师吗?我于1990到一所学校学习。学习三年。哪时学校是发结业证书。于93年就开始在地方行医。中途没间段过。又于1999年通过了执业助理考试。但是当时卫生局给我按师承考的方式报考了执业助理。如我这 ...


依你所说,你的结业证书不属于中专***,不能作为报考执业医师考试的学历依据。你报执考时也得以师承的方式报名。
想问楼主,你参加执业助理考试时,卫生局是否为其办理了《出师合格证》?
请参考(8楼):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4%D2%B5%D2%BD%CA%A6
9
发表于 2006-1-24 15: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我现在看来只有走一步 算一步了。真是浪费青春又浪费我的钱。我不懂教育部门那时是怎么允许哪些办学校?还要到处招生。我觉得这也是哪些高级知识分子的一种大骗局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