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534|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5 2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center]梦想!很美好!命运!很难捉摸![/center]
      在越来越靠近大学毕业的时候,总觉得梦想越来越远,命运的现实越来越近了.

        往往人在顺境中是自我主义者,不可一世,自己可以创造一切;在一般的情况下是唯物主义者,即不太自我也不太悲观,认为努力就应该有收获;在逆境中,则是悲观主义宿命论者,感慨天意如此!

          这首诗就是在我逆境中写的,但不悲观(梦想着小溪和沃土).当时我看到实习分点都要找关系送礼,于是对未来很是惆怅.觉得自己的命运仿佛完全掌握在别人的手中,自己就象是他人的一个棋子.在我给一位同学的心中写到,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蒲公英的花絮,落在哪里还不知道.漂泊感油然而生.但是我自己信中还是有着希望,我相信靠本事吃饭的日子总有一天来到.毕业找工作时,托关系送礼更是屡见不鲜.许多业务好的同学找不到好工作,而有关系的大医院很好进.而我的性格在此时帮助了我-----离开这里的土壤,到时和我生存的地方!于是我离开家乡到了另一个地方,并在那里扎了根.但在此过程中当年那种蒲公英的漂泊感再次出现.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当年我写的这首诗,记得当时我曾经发誓总有一天我要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最后我成功了.我得到了这份工作,并且是第一名.
现在我想将这首诗献给那些在高考.考研.找工作------------总之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

                                      蒲公英的花絮

                      蒲公英的花絮
                      随风飘去
                      飘到东边又转到西
                      落到高出又吹到低
                      不知何从何去
                      不知道自己的归期

                      蒲公英的花絮
                      随风飘去
                      美好的春天
                      淡淡的回忆
                      不知何时
                      能落何地

                      蒲公英的花絮
                      随风飘去
                      梦想着流淌的小溪
                      盼望着肥沃的土地
                      不再像这样
                      飘来飘去不知道自己的归期



edited by 简丹 on 2005-10-16 at 09:51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简丹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15 23:01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第一段写了自己在逆境中的漂泊
第二段回忆了在上学和小的时候那种在家人爱护下的幸福,与当时的感觉形成反差
第三段写了自己的希望


edited by 济世同馨 on 2005-10-15 at 11:06 P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6 21:59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我仿佛看到了自己,
也许许多人都有这种黑白回忆

蒲公英的花絮
我也是其中的一朵
飘来飘去,
没有方向,
没有目标,
迷茫彷徨,
不知归期,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4
发表于 2005-10-17 08:5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人在顺境中是自我主义者,不可一世,自己可以创造一切;在一般的情况下是唯物主义者,即不太自我也不太悲观,认为努力就应该有收获;在逆境中,则是悲观主义宿命论者,感慨天意如此!

          太经典了!!
5
发表于 2005-10-17 08:58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简丹 at 2005-10-16 21:59:
我仿佛看到了自己,
也许许多人都有这种黑白回忆

蒲公英的花絮
我也是其中的一朵
飘来飘去,
没有方向,
没有目标,
迷茫彷徨,
不知归期,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是啊!!
为了梦想!我放弃了工作!
为了梦想,我再次漂泊!
我们谁没有漂泊过呢?
看到这首诗我也想起了自己!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识何必曾相逢
6
发表于 2005-10-17 09:52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版务*** at 2005-10-17 08:58 AM:

是啊!!
为了梦想!我放弃了工作!
为了梦想,我再次漂泊!
我们谁没有漂泊过呢?
看到这首诗我也想起了自己!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识何必曾相逢


相同的经历,
放弃工作,
四处漂泊,
花絮般轻盈,
惺惺相惜!

一直以来相信"天将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励志的话不必多说,苦难就像是匕首,
将我们的意志磨练得更加坚韧无比,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7
发表于 2005-10-18 15:2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李白的诗是用写的
杜甫的诗是用写的
范仲淹的诗是用写的
岳飞的诗是用写的
辛弃疾的诗是用写的
徐志摩的诗是用云彩写的
你的诗是用写的



edited by 神州六号 on 2005-10-18 at 03:21 PM
8
发表于 2005-10-18 15:24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时人莫小池中水,
浅处无妨有卧龙!

楼主的笔力佩服佩服!!!!!!!!
9
发表于 2005-10-18 19:48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楼主的<蒲公英的花絮>很美,今天在鱼那知道蒲公英还能生吃,应该是美味,哈,不要我的食欲破坏了诗意!
10
发表于 2005-10-18 20:47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31篇作品我期待很久了`~~

【自不量力小评语】

蒲公英的飘荡,是命中注定的。
没有这样的开始,就不会有生根发芽。

我想我们大家都是这样的,
似乎是一个美好的约定,
人生处世开始就象是一朵小小却可以很自由的蒲公英,
可以随着微风,自由飘荡,飘到哪,落到哪,在风中无需牵挂什么。
但是这却代表了对未来的探求与纯真的愿望……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0-22 at 09:39 PM
11
发表于 2005-10-19 16:5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很有思想!!
我这老家伙很佩服你啊!
我儿子当时找工作时,总是说自己有一种很强的漂泊感!但是他没有你有文采啊!!佩服佩服!
没想到爱爱医还有这样的人才1!!
12
发表于 2005-10-19 16:56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怎么没找到你的投票站呢?
我先声明投他一票。我要是评委就评你为最佳文采奖!
13
发表于 2005-10-19 18:5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呵呵,我一直很敬佩济世
14
发表于 2005-10-22 16:26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好文章
投你一票
15
发表于 2005-10-25 15:55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济世同馨.简丹.神州六号.tszhengtao
你们都很有文采啊!!!!!!!!!
我也支持
16
发表于 2005-10-26 11:08 | 只看该作者

【征文】蒲公英的花絮 (31号作品)

我已经计到我的本子上了!!
17
发表于 2016-5-28 19:58 | 只看该作者
所有中医同道联合起来  
18
发表于 2016-6-14 20:06 | 只看该作者
神州六号 发表于 2005-10-18 15:20
李白的诗是用酒写的
杜甫的诗是用泪写的
范仲淹的诗是用忧写的

陆放温的词用志写,
柳三变的词用情写,
李清照的词用伤写。
19
发表于 2016-6-14 20:1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的心情赋予不同的物以情感营造意境。看透不公与黑暗,唯有努力以期遇贵人。蒲公英一生非以沃土和小溪为目的。落地即代表新生和不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