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344|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15 1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化脓性扁桃体炎在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治疗中用青霉素,头孢唑啉钠等治疗效果较差.本人在临床用5%G-S500ml+红霉素1.0+654-2  10mg+地米6mg缓慢静脉点滴.
  分析:化脓性扁桃体炎为金黄色葡萄菌感染引起,而红霉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效果很好,654-2可对抗红霉素引起的胃肠道反应,地米可减轻静脉炎的了发生.各位同道可在临床上试用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8 10:1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地米用多长时间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8 15:5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你用红霉素治疗,有没有跟青霉素及头孢唑啉做过临床对比呢?
4
发表于 2005-12-1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这种治疗方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们一般很慎重的。
5
发表于 2005-12-19 12:49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化脓性扁桃体炎多是球菌感染(多数为链球菌),青霉素,先锋都不错啊。
6
发表于 2005-12-19 18:2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都兑在一凭点么,没见过这样用法,6542缓解胃肠**,也没用过,一般都有B6的,
不过用6542也是个好办法,
7
发表于 2005-12-20 18:2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Originally posted by 黑龙江浪子 at 2005-12-19 18:25:
都兑在一凭点么,没见过这样用法,6542缓解胃肠**,也没用过,一般都有B6的,
不过用6542也是个好办法,
我得用发和你一样,没用过654-2,
不知道用哪样更好啊?
8
发表于 2005-12-21 19:0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用法,不过我想地米还是应该慎用我想.我觉得比较不错的选择是头孢2代加青霉素类.化扁,链球菌多见.
9
发表于 2006-1-1 13:36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昨天刚收了一个扁桃体发炎住院的,本来这病就不用住,患者非要住,发烧三天了,应用过头孢,病毒唑,鱼腥草,地米,但是体温不降,还起了一身的皮疹。我选用的是左旋氧氟沙星,射干抗病毒注射液,另外还有葡萄糖酸钙等抗过敏药物,加上病人出汗较多,补液的也给了,目前患者体温降下来了。
因为病人急着退烧,一来就用药了。也不敢说体温是不是药物热。
10
发表于 2006-1-2 00:2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我自己就有经验方是用头曲2G  和啊米卡星0.4用了两天就几乎好了
11
发表于 2006-6-30 17:0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能不能用阿奇
12
发表于 2006-7-1 17:0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用红霉素治疗化脓性扁桃体炎我在几年前已经使用了,效果的确不错,使用后炎症很快就能得到控制,且费用也很低,值得推荐。
13
发表于 2006-7-9 13:3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也可青霉素连用新青二
14
发表于 2006-7-15 18:31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原帖由 hebeiwind 于 2006-1-1 13:36 发表
昨天刚收了一个扁桃体发炎住院的,本来这病就不用住,患者非要住,发烧三天了,应用过头孢,病毒唑,鱼腥草,地米,但是体温不降,还起了一身的皮疹。我选用的是左旋氧氟沙星,射干抗病毒注射液,另外还有葡萄糖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是不是猩红热
15
发表于 2006-7-16 17:00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呵呵,临床上也有见过用青霉素和头孢类效果较差的,在这种情况下用红霉素也是不错的选择。
16
发表于 2007-1-16 19:5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谢谢楼主的帮助
17
发表于 2007-1-27 18:34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我用阿奇效果不错
18
发表于 2007-1-28 16:5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我在乡下  多数用 红霉素  价钱便宜 效果真的很好  又不用皮试安全
所以我真的推荐用红霉素啊
但是在城市好象就没那么好用了
可能耐药多了吧
谢谢指教
19
发表于 2007-2-23 15:58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1.化脓性扁桃体炎要和**鉴别
2.抗菌药物的选择结合本医院耐药菌株情况,抗菌和抑菌药物都可使用,只要在临床药理有根据。别忘拉局部用药,稀释后双氧水漱口或者华素片。
3.抗菌素用药原则上不建议抗菌素和其他用药混合,起了反应说不清楚!一个瓶子里不要搞几合一的方案,出现什么症状应付什么。
20
发表于 2007-11-5 17:12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我个人的经验是,青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效果不好,但头胞曲松确实有效,书上说青霉素和一二代头胞应该是有效的,实际上却不行,可能是耐药的原因吧
21
发表于 2007-11-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头孢效果未必差!
22
发表于 2007-11-5 20:5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关于红霉素对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治疗方法

扁桃体化脓了肯定是用了青霉素和头孢类效果较差的,也就是耐药菌感染了,所以红霉素  肯定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