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393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6-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奶奶甲状腺肿大有好些年了,一直没在意。3个月前查FT3,FT4,TSH发现甲亢。心尖向左下移。心律110左右,血压155/60mmHg,舌颤,手抖,面部和双下肢水肿。经他吧唑,B4,心得安治疗后甲状腺明显缩小了很多,心律70左右,也没有舌颤手抖了。就是水肿不是很消。现在还诉腰痛,左膝关节痛,怕冷,尢以四肢明显。
昨天下午她突然觉得冷得厉害。正好我帮她抓的中药煎好了(附子10克,五味子20克,枣皮10克,山药10克,丹皮10克,熟地15克,肉桂10克,泽泻10克,茯苓10克,川牛膝15克,葛根20克,甘草6克).她喝完了后就上床休息了一个小时。起来后觉得好多了,也不觉得那么冷。可吃完晚饭后觉得胃不舒服,眼眶周围有点发紧,手指有点发麻。20分钟后就吐了,接着也上厕所,但只解出一点点大便。而且又觉得发冷了。我量了一下血压是90/45mmHg。第2次药也没吃我让她上床休息。一晚我看了几次。今天早上起来我测血压是130/65mmHg.没那么冷了,就觉得口淡无味。
心烦意乱中不知说清楚了没有,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我奶奶病情,并说一下这中药方子有无问题。先鞠躬谢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