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好样的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7 0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奶奶甲状腺肿大有好些年了,一直没在意。3个月前查FT3,FT4,TSH发现甲亢。心尖向左下移。心律110左右,血压155/60mmHg,舌颤,手抖,面部和双下肢水肿。经他吧唑,B4,心得安治疗后甲状腺明显缩小了很多,心律70左右,也没有舌颤手抖了。就是水肿不是很消。现在还诉腰痛,左膝关节痛,怕冷,尢以四肢明显。
       昨天下午她突然觉得冷得厉害。正好我帮她抓的中药煎好了(附子10克,五味子20克,枣皮10克,山药10克,丹皮10克,熟地15克,肉桂10克,泽泻10克,茯苓10克,川牛膝15克,葛根20克,甘草6克).她喝完了后就上床休息了一个小时。起来后觉得好多了,也不觉得那么冷。可吃完晚饭后觉得胃不舒服,眼眶周围有点发紧,手指有点发麻。20分钟后就吐了,接着也上厕所,但只解出一点点大便。而且又觉得发冷了。我量了一下血压是90/45mmHg。第2次药也没吃我让她上床休息。一晚我看了几次。今天早上起来我测血压是130/65mmHg.没那么冷了,就觉得口淡无味。
     心烦意乱中不知说清楚了没有,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我奶奶病情,并说一下这中药方子有无问题。先鞠躬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7 09:33 | 只看该作者
对不起,标题打错了。是<我好样的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7 11:12 | 只看该作者
以真武汤加减试试
4
发表于 2005-10-26 20:39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你可直截了当地用八味地黄,不必用干草,甘草不入肾经,葛根也不入,它是升胃津以止渴的,
你仔细看看《伤寒论》,看能不能用四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