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2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我国八成护士的手受到过**伤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5 2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安全注射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时,医务人员尤其是护士由于职业暴露所受到的**伤害也成为困扰医学界的顽症之一。一项调查表明,八成护士受到过**伤害。
据中华护理学会秘书长张惠霞介绍,北京市协和医院对全市7家医院的1075名护士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有866人在日常工作中发生过**伤,发生率为80.6%,年人均被刺伤3.5次。其中,有74.5%的人是被污染的针头所刺伤;同时,处理使用过的针头时的刺伤率高达40%。此外,护士在取静脉血及输液时戴手套率为6.7%;注射后回套针帽率高达57%。这些危险行为说明护士们的安全注射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淡薄。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护士126.63万名,每年要注射操作约50亿次,由于我国尚未建立严格的报告制度以及对**伤害重视不够,仅有10.2%的护士被**伤后向上级汇报。
张惠霞建议,我国效法美国对**的立法措施,尽快制定职业防**;在临床推广应用安全产品和技术,比如ad自毁式注射器和安全静脉留置针等;加大资金投入,为医务人员购置和更新手套、眼镜、利器收集盒等防护用品和设备;加强护士等特殊人群的防护教育和岗前培训;向临床护士提供计划免疫等。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10-11 at 08:47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6 12:4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着临床护士的手几乎100%被针头扎过。
没有被扎的应是不干临床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10 20:18 | 只看该作者
可怕的比例
4
发表于 2005-11-19 10:4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护士首先要保护自己的安全,注意操作规范,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5
发表于 2005-11-21 18:19 | 只看该作者
我没有抗体,我的手还经常被扎。怎么办啊,我是属于种不上抗体那一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