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4|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问题】问问大家关于老的制药器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0-5 1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中医专业的,最近接触到一个中药药剂老师,见识到许多传统的制药方法,当我问起为什么不用现代的工具和方法时,他很执着,说现代许多传统的东西被丢弃了,有很多行之有效的制剂方法也失传了.......嘿嘿,讲了半天没有说到正题,能问问大家,在武汉那里能买到原来那种“药碾”(有一槽,一个滚轮的)啊?价格是多少啊?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5 22:23 | 只看该作者
是铸铁的药碾,我们这里要一百五十左右,有大有小,价格就不同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6 15:2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qifujun5108是在哪里啊?

可用站内短消息,谢谢合作!


edited by lixiaofei1972 on 2005-10-6 at 07:22 PM
4
发表于 2005-10-6 17:08 | 只看该作者
我内蒙古的
请用站内短消息,谢谢!


edited by lixiaofei1972 on 2005-10-6 at 07:22 PM
5
发表于 2005-10-13 13:30 | 只看该作者
哦!!!谢谢了!!!好远啊!!我武汉的。
6
发表于 2005-10-13 18:46 | 只看该作者
那个药碾不难买的,中药材市场就有卖
7
发表于 2005-10-13 18:51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老的制药方法并未失传,只不过,以前制药是由药铺,现在是药贩子在弄,以前药铺讲究质量会认真加工,现在的药贩子不往里掺假打水就算不错了,哪里还讲啥炮灸

药碾在全国八大药市都有卖的,你当地的医药公司也会有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