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0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超声诊断腹腔镜取子宫肌瘤后盆腔包块形成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30 1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上午,遇患者女性,42岁,因行腹腔镜取子宫肌瘤,行子宫次全切术后10天因剧烈腹痛,高烧不退前来行B超检查。仪器:GE公司ViVid7。超声所见:于下腹部以及盆腔内见到大面积混合性团块,大小约:124MM*7.8MM*7.6MM。边界不清晰,内部回声杂乱,可见到成团的强回声堆积,后方可见声影。CDFI示,实性部分可见部分血流信号,能量图示血流紊乱。
    本病例经超声诊断,怀疑炎性包块的可能性大(如盆腔脓肿),但是超声图象表现很少见,经科室会诊,手术遗留物不排除。因科室打印机已坏,尚不能提供图片给大家,以后补上。而且,等手术结果出来,会再来向大家说明。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guopeih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6 23:5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会有血流??~炎性的不应有血流啊,如果是手术遗留物~那怎么来血流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7 21:19 | 只看该作者
哦,其内可能包裹部分血管,并非包块所有。
4
发表于 2005-10-7 21:2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原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