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07|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28 1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中医毕业生为什么找工作这么难?
现在医学院校太多了,尤其现在年年都在扩找。以至于我这种专科生更难立足。去市级医院要不闲你学历低,要不开口就朝你要十几万 ,有人的话会少要点。要不你去县医院也难的很,闲你刚毕业没经验,不能深刻理解中医,又没证 ,所以总吃闭门羹。去乡镇医院,那都是一些得小病的,他们更喜欢要西医临床的 。年轻的中医生太难混了。


edited by 盛子豪 on 2005-9-30 at 07:46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0-3 09:3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非常有同感!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0-3 16:4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支持你的看法,我也一样哦.
4
发表于 2005-10-5 19: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有同感啊!努力吧
5
发表于 2005-10-5 20:0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去乡镇医院,那都是一些得小病的
      不同意这个看法,任何知名的大医生都是从小病看起的!
6
发表于 2005-10-6 13: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那是以前,现在生活好了,有个病都去大医院。
7
发表于 2005-10-18 23:0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感同身受
8
发表于 2005-10-20 15:26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你也不用太烦,要知道比你还不如的大有人在,比如说我,中西医结合专科,又不是正式的医学校毕业,所以就更没有什么好的前途可言,自己 更没有信心。过一天算一天罢!学一点 是一点了!
9
发表于 2005-10-22 17:0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朋友看了你的帖子我感觉你对自己有点信心不足,那就不好了,对于一个有志气的白衣天使,必须对自己有信心,等待机遇,好好把握,机遇是给每个有准备的人预备的,只要你努力了,我相信你会慢慢好起来的,我们彼此一样,只是起步早晚不同而以,好好努力吧朋友!!!
10
发表于 2005-10-22 20: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是啊-------我同意你的看法,我需然比你要早几年上班,目前仍然是困难的,我也是中医
11
发表于 2005-11-16 21:48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努力就有希望啊@!!!
12
发表于 2005-11-18 21:4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这是由当前的中医教育决定的。
就拿本科来说吧。半年学政治,二年学英语,一年学西医,一年学中医,古汉语水平低劣得很,如何能成为高级的中医人才?如果再考研,就连实习也遭踏了。大概也就是如此吧,如何能有什么临床水平?中医中医不行,西医西医不行。
我认为,中医应以十年为学制,至少[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才行,才能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当然,要有国家扶持才行,关键就是给钱,使同学们能够安心学习。开始学英语、古汉语、西医,后面三五年专门学中医,自然得到高级人才,那样就不是没人要,而成香饽饽了。
日本学习汉方医学,就首先要西医本科毕业才行,所以学习汉方医学的都是中医的忠实信徒,学成出来的也都是高级中医人才,怎么会没人要呢?
让时间去说明问题吧。同学们加紧努力,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去为中医正名,去振兴中医。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试君,谁有不平事。耐着性子拼上十年,自在会有高超的水平,在哪都会做出成就。
13
发表于 2006-3-3 10:02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我也一样,要求中医学院都关门!!!!!!
14
发表于 2008-3-5 12:55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有同感啊!努力吧
15
发表于 2008-3-5 13:1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没办法啊
只有在业务上多下点功夫看看了.
16
发表于 2008-3-5 19:29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来爱爱医也有段时间了! 现在全国的***又开始了,我突然迷失了方向。我该朝什么方向发展。我是中西医结合皮肤,美容方向毕业的,去年去了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他们要我可能也是因为没有***到药学方向的人,可以这么说经过1年我在药妆的制作,开发方面大有进步,但是看其他企业***还是***药学方向的人,靠我不是说的话,学药的有几个在大学的时期真正制过药,只有我们学皮肤科的才真正懂药妆是怎么回事!
17
发表于 2008-3-17 2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去基层上班,锻炼下自己吧!!!
18
发表于 2008-3-17 2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怨天尤人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啊: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19
发表于 2008-4-11 12: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我是一失业的年轻中医执业,要工作难啊,广西南宁的,各位爱友有谁可以拉一把的,13768393059
20
发表于 2008-4-11 12:34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QQ48469445
21
发表于 2008-5-10 10:11 | 只看该作者

【原创】中医生为什么这么难?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