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262|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28 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center]在一个平凡人家里[/center]
我的家,那么的平凡——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哥哥和我。
不知道为什么,这家里,我总觉得那么的累
            从小,我的志愿是当一名老师,我爱这个职业,很努力的读书、学习,直到高考填志愿的时候,爸爸和我商量着:“燕子,你能把第一志愿填医学类的吗?”爸爸没有说明原因,我也没问,照办了。
         
            待高考成绩和学校分数线都出来了,医学类的没上,师范的刚刚好,心想,我可以当老师了。兴奋中等待着录取通知书!!!爸爸却拿着成绩条,2、3天没说话。一周过去了,晚上,我在客厅看报纸,爸爸说话了:“燕子, 这几天,我联系了湖北的一家医学院校,他们愿意录取你,你……”“爸爸,我想当老师”,“哦……”接下来又是好几天的沉默。

           已经是8月中下旬了,录取通知书已经收到了,没有得到任何的祝福。爸爸拿着2张飞机票回家:“燕子,明天跟爸到武汉去。”第2天下午4:30分,我坐上了前往武汉的飞机。一下飞机,37℃的高温一下子就把我镇住了。下了飞机,爸爸没找住的,直接到了一位教授家里,那位老教授答应明天带我去学校报道。

           在酒店房间里,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来这里,当老师不好吗??”
           爸爸想了很久:“你见过爷爷、奶奶吗?”
           “没有,从来没有,可这和我上学有什么关系?”
           “也没什么关系,爸爸就是特别希望家里有个医生,咱家从来没出过医生,你哥哥成绩不好,没希望了,你帮爸爸实现愿望吧!”
……我没说话,该算是默认了吧。


          爸妈小时候很穷,别说当医生,就是读书的机会都没有,爸妈小学三年级都没念完。

          第二天,我顺利地报了名,学校还安排了住宿。老教授把我和爸爸带进了陈列馆,有滋有味的介绍着那里的杰作:心、肝、脾、肺、肾、骨头等等。只有老教授自己看得乐。我和爸爸都吐了……

          又是一个夜晚了,还在酒店房间里,没开灯,我听见一个男人的哭泣声,声音很小,就在旁边床上传过来。
          “爸爸……爸爸……”
           没有回答,天啊,是真的吗?我从来没见过爸爸流眼泪,真的是他在哭吗??
           “对不起,燕子”,爸爸带着哭泣的声音说话了,“对不起,燕子,对不起,爸爸,明天就带你回家,我一心想让你当医生,却没想过让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去看什么器官、内脏……”
           “爸,名都报了,我不走了,我想学,我真想学!”爸爸的泪让我没办法说实话。哎~~

           第二天,爸爸离开了武汉,回家了,我一个人待在酒店里。想想那学校,真是恶心,不想去……突然看见桌子上的纸条:爸爸9岁那年,父母病死了,除了3个弟弟、妹妹他什么也没留下。我知道让你当医生并不能改变什么,但一定能让某些家庭幸福起来,你是爸爸的荣誉!

          爸爸的纸条坚定了我从医的信念,不管有多难,我一直走到了现在。7年了,我爱上了医生这个职业,因为,我是爸爸的荣誉!再难我也不回头!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0-3 at 08:29 PM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勇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28 10:06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小雨子:
我与您一样,选择医生这个职业,都是爸爸意愿。
默然,平淡,惊奇,喜欢,热爱,痴迷。
每一对医学感情上的提升,都说明我们对医学了解的得以升华。

鉴于投稿一号作品,奖励50爱爱医币。


edited by 大勇 on 2005-9-28 at 10:16 AM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28 15:4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写点男男女女的吧,否则每人喜欢看~~
4
发表于 2005-9-28 17:3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选择当医生之前,也许是无奈,也许是别无选择,
选择了之后,才发现是前生注定、痴心不悔、心甘情愿。

平凡人的故事,因为平凡才觉得真切,才觉得你我的距离那么近.
5
发表于 2005-9-29 08:12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在我生活里,我爸爸最重要,男女感情对我来说,和爸爸没得比。
这次征文,要我有感而发,我只能写我爸爸,他就是我的感动,也是我的荣誉!

我自己文笔不好,但是写完这篇文章以后,我心理舒服多了,我不在乎有多少回帖,有多少人喜欢看,我想说的是:有的路既然不能回头,就勇敢的走,每个人都能找到发光点。

现在心理坦然多了,安静多了~~~
6
发表于 2005-9-29 11:4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写得太好了,真是写到我心坎上去了,鼓励加分,狂加!!!
7
发表于 2005-9-29 13:25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呆呆评语:
  人世上有很多种感情,有爱情、有亲情。这些都是无可替代的,其实我们当中有很多人并不是自己真的爱上了医学所以选择当医生,大多数都是父母的意愿。所以,我很能理解这样的故事。
   文章写得不错,好好继续~~~~~~
8
发表于 2005-9-29 14:0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自不量力小评语】

文章从作者的家庭入手,回顾了作者的从医经历。
文章贴切的迎合了《医生成长》这一主题,
让我们体味了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无私境界。
尤其是在文章的最后,深深的让我们找到了父亲的用心良苦。
让我们深深的“感动了……”

可以说,一篇文章已经容入了“医生成长” “感动……” 这两个主题,颇具匠心啊~
为“ 小雨子”喝彩`~!
9
发表于 2005-9-29 14:44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雨子 at 2005-9-29 08:12:
在我生活里,我爸爸最重要,男女感情对我来说,和爸爸没得比。
这次征文,要我有感而发,我只能写我爸爸,他就是我的感动,也是我的荣誉!

我自己文笔不好,但是写完这篇文章以后,我心理舒服多了,我不在乎 ...


是的  你的爸爸是爱你的  而你也很爱自己的爸爸  我们的生活从不缺少感动 是少了一颗发现感动的心

我们的父母将我们抚育成人  却从不图我们要什么回报  一句话  一杯白开水 也会让他们感到幸福
10
发表于 2005-9-29 15:17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谢谢~~

(说不出其他话~~)
11
发表于 2005-9-29 21:17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深情而有趣(呕吐一节),我迈入医学行列也是因为家里认识一位医学教授,这位老教授还特地跑到我家主张我报考医学院,说考他的研究生,但我大学毕业时他早已退休
12
发表于 2005-9-29 21:27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平淡而具真情实感,其实生活就是这样真实而平淡,即使文笔再好脱离生活的文章都没有来源于生活的文章感人。所以我为楼主喝彩。
13
发表于 2005-9-30 13:30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我也是~~我父母、姐姐、哥哥都是医生
我都不知道要那么多医生做什么,全家都是了,我不想当医生

你真的喜欢医生这个行业了?被逼的也能有兴趣?

我觉得好痛苦~~看了你的文章,很感动,我想我也应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

不能改变,就试着接受吧,佩服你~~~

喝彩~~~喝彩~~~~
14
发表于 2005-10-2 14:31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我是自愿的,不过现在有点后悔了!!
15
发表于 2005-10-2 14:36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支持!!!
没想到你还有这方面的文才,想必你的病历写的也不错,哈...
16
发表于 2005-10-3 14:03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燕子,我支持你!!!
猜我是哪个,呵呵...
17
发表于 2005-10-4 12:09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小雨子,平凡的家庭,平凡的故事,
爸爸的良苦用心,让人感动不已~~
18
发表于 2005-10-5 08:55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简丹,你的文章在哪?

:P呵呵,我没写,不好意思啊!!
如果你想看,那我就小试牛刀了--简丹
~~:cool:


edited by 简丹 on 2005-10-5 at 09:33 AM
19
发表于 2005-10-6 08:31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小雨的文章虽然没有很多华丽的文辞,很朴素很真实,切如到我们家庭生活的点滴,尤其是父爱,显的很伟大,我在家就没有感到父爱有如此的深刻,楼上的斑竹,请号召号召为小雨加加油.....
20
发表于 2005-10-8 09:31 | 只看该作者

【征文】在一个平凡人家里 (1号作品) 

Originally posted by 308198100 at 2005-10-3 02:03 PM:
燕子,我支持你!!!
猜我是哪个,呵呵...




猜不到,别告诉我你是“无事忙”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