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4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我在读腹膜那章搞的很郁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1-2 11: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读腹膜那章搞的很郁闷,那么多的隐窝和韧带要记吗,怎么记啊?
对以后的课程重要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1-3 00:43 | 只看该作者
不算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看看辅导书,几乎都有总结性的歌诀之类的简单记忆方法。
最重要的,考试占50%甚至更多的,以后用的也最多的是神经系统。
神经系统不要去背书,要理解的去学习。
这部分应该是最难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1-10 21:0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是比较重要的
记得多了就会找到联系,
那样就容易些了
4
发表于 2004-11-17 10:41 | 只看该作者
到你真正接触临床那一天,你才会发现自己知道的太少太少,要好好背哦!特别是外科,位置都找不到,你怎么给病人做手术,当个好医生不容易,一句话,“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希望你努力看书——一点小建议哦!
5
发表于 2004-11-22 11:07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指教!
6
发表于 2004-12-2 14:41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们考试就是考练习册里的,把它背熟了,就过了!
很所课本里面的我们现在都用不到!
7
发表于 2004-12-12 17:57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当初我学解剖时腹腔的内容我觉得最好记!你先看解剖吧!把整个腹腔的基本结构记住了,什么隐窝陷腔的就顾名思义了!呵呵!
8
发表于 2006-7-6 08:2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以上意见  解剖是外科的基础  我是读解剖研究生的 但很可怜 我们也没有机会作尸体解剖   很郁闷   我的QQ272437739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和我聊聊天
9
发表于 2006-7-6 08:48 | 只看该作者
我花了一年多时间才搞清楚腹股沟管结构  别急  慢慢学吧  我现在读解剖研究生了 还有一大堆不懂的呢  更何况你们  呵呵
10
发表于 2006-8-19 18:28 | 只看该作者
多记点总是有好处的,经常看看书就记住了~
11
发表于 2006-10-4 15:40 | 只看该作者
腹膜确实是解剖比较难理解的章节,但主要搞清腹膜和腹膜腔的概念,腹膜与脏器的关系,腹膜的形成结构。与临床关系比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