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3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诗社] 【原创】执考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9 2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两次执考均以无为而告终,只因心情毛燥未沉下欣攻读.尔今苦读二月,稍有收获,做题亦觉轻松.然用时短暫,书未读透,特别西医也只读皮毛,未见真髓也.此次若能过关,纯属侥幸,反之,则需更加努力,决不颓废.
两月的静心苦读,竟为习惯,不读书则感茫然无趣也.读专业书籍可增长技艺,读读好文章则陶冶情趣.亦品味出老父的"以学为乐"之真正内涵.
汉代.王充谓"不居幽则思不到,思不到则笔不利".父亲在世时的苦口婆心,劝勉思读,难以听进,而今悔之不及.特别父亲的离去打击之甚难以抵抗,似万丈深渊,身心俱焚,如蔽之荫下突遭砍伐,顿觉荡荡而空空.然父亲毕生致力于学问,济世救人,良好的医德和人品却永记心中,是为寄托,亦是我人生所循.
吾世三代中医,从小即受父亲熏陶,尤为偏爱.古典医籍的精髓,文词的工整,医家的风范,均让我深深喜爱.现代医学的飞速发展,科学的进步,不读书不可为也,吾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 ,即使是一只萤火虫,发一束光亦值也.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19 20:33 | 只看该作者
即使是一只萤火虫,发一束光亦值也

奖励爱医币100,请查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