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经验] [分享]考研熬夜的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8 0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熬夜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体硬朗,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万记住:
1: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群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
3: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4: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

生理时钟,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补救的,补救的原则还是建议您改回原来的睡眠时间。尤其是熬夜会使生理时钟发生问题,此时要改回原先的睡觉时间会较难,可建议您不论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时间起床(如设定7点起床),白天想睡时不可卧床大睡,仅能趴着小睡如此便能逐渐将入睡时间提早。

生理时钟说明

00:00~01:00 浅眠期 多梦而敏感,身体不适者易在此时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 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
02:00~03:00 休眠期 重症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
09:00~11:00 精华期 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且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12:00~13:00 午休期 最好***或闭目休息一下再进餐,正午不可饮酒,易醉又伤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 是分析力和创造力得以发挥淋漓的极致时段!
16:00~17:00 低潮期 体力耗弱的阶段,最好补充水果来解馋,避免因饥饿而贪食致肥胖。
17:00~18:00 松散期 此时血糖略增,嗅觉与味觉最敏感,不妨准备晚膳来提振精神。
19:00~20:00 暂憩期 最好能在饭后30分钟去散个步或沐浴,放松一下,纾解一日的疲倦困顿。
20:00~22:00 夜修期 此为晚上活动的巅峰时段,建议您善用此时进行商议,进修等需要思虑周密的活动。
23:00~24:00 夜眠期 经过镇日忙碌,此时应该放松心情进入梦乡,千万别让身体过度负荷,那可得不偿失哦!
01:00~02:00 排毒期 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


09:00~11:00 精华期 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且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这个时期一般睡觉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18 09:57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很不错,送给大家
不管顶不顶,只要大家用得着就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19 20:33 | 只看该作者
说的不错!!!!!!11111111111
4
发表于 2005-9-20 13:10 | 只看该作者
很好呀,考医师前天天熬夜,高考时都没这样,早点看到好了,谢了
5
发表于 2005-9-21 15: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对我很有用
6
发表于 2005-10-9 23:09 | 只看该作者
当医生的哪有固定的生物钟啊  我这里三天一个夜班
只是发发牢骚    贴子还是好的
7
发表于 2005-10-11 14:49 | 只看该作者
不错,谢谢楼主!
8
发表于 2005-10-11 16:3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有道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