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62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1-24
|
搞微创,最大的好处是留住了病人,自己又有一些后路。不至于看着病人等死。上送危险大,医生多不想护送。
20~30毫升的脑出血,我们一般不做,除非破入脑室,昏迷,或病人家属要求。但是,微创术后,可能清醒较快,血肿清除较快。后遗症比保守的重,肢体恢复相对较差。
40~60毫升的脑出血,作微创,保命较有把握,后遗症恢复与保守比较,相差不多。
60毫升以上,效果不佳。主要是再出血难以避免,管腔不通,引流不畅。但是外科处理效果也不行。且外科多数不做,丢给内科,搞微创仅为赌博而已,死马当活马医吧。 但也有90毫升出血,搞微创治疗效果不错者。
总的来说,外科时机,部位,效果好的,作微创效果也不错。*近中线部位深的血肿内外科处理均不佳。
但是,必须除外动静脉畸形等疾病,内科绝对不要试微创,效果极差。我们多数只搞高血压脑出血,在六小时以后行穿刺引流。时间愈长,血肿液化后引流愈佳。微创最差的就是管腔小,如有新鲜出血,血块堵塞,怎么搞也没用!尿激酶冲洗也不行。
血肿激化后手术或用钻孔+尿激酶引流
如不是三天后,血肿液化不全面,血肿穿刺针极有可能引流不畅,血肿头部可加一条穿刺针引流,血肿排出快。万一堵塞,头尾两者对冲灌洗,可能再通。另外,行对侧脑室额角穿刺引流,可保证脑脊液引流通畅,缓解颅内高压。
edited by huoyingxia on 2005-9-21 at 11:10 PM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