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受精卵细胞育出人类胚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3 2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华网伦敦9月9日电 曾培育出克隆羊多利的英国研究机构8日报告说,他们首次通过单性繁殖的方法,使人类卵细胞在未受精的情况下发育成人类胚胎。

  这一技术并不是克隆。韩国和英国科学家此前曾经克隆出人类早期胚胎,方法是去除卵子中的细胞核,植入体细胞的细胞核。

  而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不使用外来遗传物质,仅用卵子就培育出胚胎。

  8日,苏格兰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的英国科学协会节上报告说,他们从接受手术的多位妇女体内取出300个卵子,在实验室中进行培育。其中一半的卵子成功存活,只有5%发育为早期胚胎——胚泡。卵细胞和**中所含的遗传物质和染色体只有体细胞的一半,科学家通过一种特殊的技术使这些卵细胞在发育成胚泡前就获得了足够的遗传物质。

  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