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2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直通车] 【原创】这是我庆祝今年教师节写的一篇文章,请大家给些意见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1 2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对着凝望的眼睛
起风了,窗子暗暗的,是如何的一种感觉,在这场无端的风中,我又想去荷花畔走走……
清香幽幽的荷塘常常吸引我到这里闲逛,同样,住在附近的小伙也奔跑荷塘边,跳皮绳,捉迷藏,好一个儿童乐园。不知是夕阳的无限好还是人约黄昏后的美意,老伯伯和老婆婆也不约而同在此,扇着大大荷叶,聊聊趣事赏赏鸟,顿时,荷塘边撩动清幽,安逸和协的空气……
傍晚的空气显得格外爽朗,大地经过一天的喧哗吵闹,开始慢慢恢复为它本身原来的静谧。那些时候,我常常到我心爱的荷塘畔放松心情,却每每被那两个瘦小虾弯的身影所束缚,不能放飞。老妇人曲曲地坐在略带苔青的石凳上,手麻利地瓣捡着脚边的豆角,很有条理地分开两堆,旁做的老伯伯微颤的手端着茶杯,脚上托起那泛黄的书,注目专心,而他旁边播放着粤剧曲艺的收录机似乎成了老伯的摆设。
秋风吹送着那涌动的情愫。几天后,我如故来到荷塘畔,那两个身影依然坐在苔青的石凳上。我似游览的客人静静地走过去,老伯的眼睛依旧注目着那泛黄的书,他的专注使我更好奇微微移动一小步,哦,一个肝脏的图案映入眼帘,旁边的收录机隐隐地印着“循环,庄教授”几个红漆字。老妇人抬头,慈祥的眼神脉脉地注视着我,是幸福,是祥和……
上大学后,我好久没回旧屋了,也好久没去荷塘畔了。去年,我抽空回去了。
久久没去寻老妇人脉脉的眼神了,脚下的步子就在着热里仓促起来,那情形就仿佛前方正燃着一炷好香,氤氲的缕缕清烟,正唤我去往一个温暖的所在。
踏着旧时的小路,寒冷的亭台中,依旧火热着粤剧的古韵,脸孔也大概是当年的旧识。我神情急切,觅着老妇人的身影,不想眼前的变故,一时让我茫然了。我心倏地一热,继而对那妇人的身影,便像一张无形的网缚住了我的身心,再难让我忘却。
几天的扑空,我心略带不安。
之后,我又来了一趟,寒冬中吹送着刺刺的北风。荷塘畔依旧是那样子,只是没有那夏秋的热闹,人少了,只有呼啸的寒风在追逐。来了!但……石凳上有一个身影,也却只有一个身影,是老妇人端坐在那,凝望荷塘,身旁少了老伯伯,也少了两堆豆角。
“婆婆……”
“小伙,好久没见你了,你长大了好多。”未讲完她就接上话。“老头子在前些日子上课时晕倒了。”哦!微颤的手,青青的豆角……
老人最后对我说起这话的时候,略已浑浊的眼睛竟掠过一隙光亮,随后笑容她的嘴角升起很快便漾成一片……
眼前的静寂在寒风中渐渐隐去,老人的脸却在夕阳的曦光中急速鲜明,循着老人说而纯真的双眸,我突发奇想:奉献是不是这样一双对着凝望的眼睛呢?经过时间的洗涤愈久,形象愈是晶明!
对着凝望的眼睛。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12 09:18 | 只看该作者
不错!!!!!!!!!!!11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12 22:46 | 只看该作者
好文章~~~~~~~~~~~~~~~~~~~
4
发表于 2005-9-12 23:23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nywu at 2005-9-12 10:46 PM:
好文章~~~~~~~~~~~~~~~~~~~

自己说自己?
没有新意!
不过以前我也是经常这样的!
文章真的很不错,有机会到心情日志去作客,你会结识很多写文章的好手!
比方说~~~~~~~~~~~~~我!
嘿嘿!
5
发表于 2005-9-13 13:01 | 只看该作者
文章以辞藻堆砌见长,缺乏内涵,情节枯燥,让人睡意连连,本来可以是一个感人的故事,结果适得其反,怀疑你写文章时是否真心感谢你 的老师,还是幸灾乐祸?
最主要的:主题不鲜明!
同意呆呆的说法,可以先到心情日志做客进修
(嘴下未留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要生气)
6
发表于 2005-9-13 15:08 | 只看该作者
鱼ER,
你能说说我写的东西的意见吗??
你上面的是写得很好,
平淡见真情!
7
发表于 2005-9-13 17:54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584518 at 2005-9-13 03:08 PM:
鱼ER,
你能说说我写的东西的意见吗??
你上面的是写得很好,
平淡见真情!

我特意搜索了你所有的帖子,属于非专业的原创我都仔细读了。感觉还可以,很真实,但有一个缺点,体裁不是很清楚,介于散文和诗之间,但还不能称其为散文诗。文字功底不是太好,但叙述还清晰,难能可贵。

既然是意见,就有智┑芥耳之嫌,但仅代表个人意见,不一定对,仅供参考。


edited by 鱼er on 2005-9-13 at 09:08 PM
8
发表于 2005-9-13 19:2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at 2005-9-12 23:23:

自己说自己?
没有新意!
不过以前我也是经常这样的!
文章真的很不错,有机会到心情日志去作客,你会结识很多写文章的好手!
比方说~~~~~~~~~~~~~我!
嘿嘿!


看来呆呆和鱼是互相欣赏啊,两大高手相遇要展开一场拼杀了,得利的可是我们了,又有无数的好作品欣赏了。:D
9
发表于 2005-9-13 19:31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人的提点,我会记住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