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8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手掌脱皮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7 1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剥落脱皮型,症状:双手表面脱白皮,没有瘙痒、炎症这是在初秋最常见、最易发生的手角质层剥脱症状。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也可配合口服药治疗:用中药苍参、黄柏、苍术各30克浸泡,涂抹于手掌,同时服用维生素C。
2干燥性皮炎型,症状:双手脱白皮,手指有裂口, 治疗:秋初干燥性脱皮最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用香皂洗手有关。应减少洗手次数,避免用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时尽量戴手套。
3手型,症状: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
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多为真菌感染引起。外用抗真菌药。
4汗疱疹型,症状:双手同时长红色水疱,有剧烈瘙痒的感觉。治疗汗疱疹先要去除可疑病因,避免一切**手部皮肤的因素,清洗物品时手要带乳胶手套,不要直接接触洗涤液、肥皂等,洗手要选用对皮肤**性小的洗手液,洗完手后使用保护性软膏,如维生素E霜、护肤霜等。干痒时,可选用止痒剂;干裂脱皮时,可选用滋润、消炎保护性软膏,如硅霜、尿素软膏等。也可辅助选用激素类外用药与上述外用药联合使用,以增加疗效,常选用的皮质类固醇外用药有:优卓尔、丙酸倍氯美松软膏等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我不是医生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7 18:57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用维生素C搽手,效果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7 19:54 | 只看该作者
庆大搓手也可以.
4
发表于 2007-10-7 16:0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个方法,生姜50g用酒泡一昼夜,外擦患处。
5
发表于 2007-10-7 16:0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个方法,生姜50g用酒泡一昼夜,外擦患处。
6
发表于 2008-5-8 17:29 | 只看该作者
VC+VB1外抹
7
发表于 2008-5-8 21:42 | 只看该作者
VC 洗手
8
发表于 2008-5-9 11:26 | 只看该作者
我详细说一下维生素C注射液的使用:
    对于手掌脱皮用维生素C注射液搽涂患处,每日二次,三天为一个疗程。
    先将双手洗赶紧,待稍干后,用维生素C注射液倒入手掌内,然后双手将药液擦均匀,待药液干后发白时洗掉,每日二次,每次用维生素C注射液2毫升。
9
发表于 2008-5-9 21:21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用维生素B1,维生素c
10
发表于 2008-5-9 21:54 | 只看该作者
尿素软膏效果很好的
11
发表于 2008-5-10 14:33 | 只看该作者
口服VitAD,COVitB,地米,效果很好,加不加外用都可以
12
发表于 2017-4-29 16:1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