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521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4
|
【原创】三颗钻戒更新5--6章
家和万事兴,这是一句自古名言.虽然我还没有自己的家.生意却是越来越好.更多的人知道了网络,更多的人知道了企鹅.10台机器的网吧常常爆满.老板娘已经没有时间和机器在去上网了,每天只剩下数钱了.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让我们这些跟到发了笔小财.有了钱了,上课的时间少了,都把时间用于社会经济实践.
那天,照例去电信交了上个月网费.照例去**国民经济产量.温州商场,还是那个送她手镯那个店.在跨进那店门的一刹那,我们都想到曾经的承诺.
你是不是还欠我一样东西?
我故意装莽的说
什么东西
你是不是给我故意装?
什么故意嘛,不就是礼物嘛
前次我们不是在冷战中吗?所以就没买撒
那你个人看着办……
买嘛买嘛,想要啥子嘛?反正我上辈子杀了你全家,这辈子该还你
我想要的很简单,现在流行钻戒,买一颗给我就行了,是不是很简单嘛
你把我卖十次钱都不够.想点实际的.以后有钱了在说
我也是跟你开玩笑的啥,我又不是贪慕虚荣的人.随便买个东西就行了主要是你以后能对我好点,比送什么都好
怎么能随便呢,如果实在找不到喜欢的东西,那下次在买
世事难料,最好的编剧也想不到的情节.却发生了.没想到我送她第一次的生日礼物,也成为了最后一次的生日礼物.
很快进入了实习,她被分在了绵阳第二人民医院,我却留在广元.那一年,电信的营业额上升,
键盘与键盘之间聊天,鼠标与鼠标之间的恋爱,很快,就过了那一年,实习快结束时,非典无可避免的来了,广元410医院成为了治疗非典的定点医院.我们实习生也被学校提前毕业了.在通知了她一声,我就回了家.
我恨非典,很多美丽的医护人员死于非典,我恨非典,很多爱情的男女经不起它的考验.我恨非典,它让很多人有家不能回.
那段艰苦的时期.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偶尔父母没在家的时候通通电话,发发消息.8月23日,ADSL连接了,三天后,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已经在华西读本科了.问我去不去?然后我就为了她,毅然选择了继续深造.
她到车站接了我,但是我感觉我们感情淡淡的,根本没有当初那种**.又象大专报名一样,走了一个固定的程序.没象预料中的那样分到一个班.在宿舍,铺好了床.她对我说
我们是朋友吧?
你是我老婆,怎么是朋友呢
我当时还以为她说的是女朋友的意思
你怎么就不懂呢?
我说我们是朋友,很好的朋友,你不这样认为?
我脑袋一下蒙了.完全不能接受.
她继续说到
我们太了解了,你不发觉我们现在根本没有什么多余的话说了吗?
我希望我们到了新的环境,都有一个新的开始.你别这样啊
笑一笑,去洗个脸.出去吃饭吧,吃你喜欢的土豆烧排骨.
那种感觉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 本来如愿以常的来到了她的身边陪伴她,却听到了这样的话,难道这就是我满怀希望的本科生活?完全接受不了,我被她挽起走出了学校.吃完饭,她回了寝室,我独自喝了很多酒,终于,倒在了学校的操场上……
第六章
当幸福离我越来越远,孤独无法避免的走进了我的生活.酒精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生活的原动力.球场成了宣泄一切的战略地.
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认识了很多来自各地的朋友.但内心的寂寞始终挥之不去.我们行同陌路,连最起码的礼貌都没遵循.
球场上,进球后.习惯的望着场边.马路上,外侧也不在有你.曾经手挽手成在喧闹的马路上,也曾经说过,我永远站在马路的内侧.这是一个男人应该做到的事情.
被迫的适应了生活,我终于在开学后第X天走进了教室.这次,我选择了角落里的位置,尽量不让人注意到我的存在.男生和女生分得很开.没有坐在一起的,但是过不了一个月,将会有一对对的出现.这也是大学生活的事实.我默默的从后面关注着她.根本不曾听过讲.过去的一点一滴不停的闪现在脑海.记忆是痛苦的根源.每读取一次.就痛一次.我始终没想通,为什么好好的会变成这样.时间凝固在开学的那一天.
就在我准备将这一段感情放下的时候,接到了她的电话.问我为什么经常性的不上课.并告诉我,明天会来喊我上学.躺在床上.我想,该来的终于来了.是一切该明了的时候了.
路上,我们都没说话,我刻意的没并排走在一起,故意的错开了半步的距离.现在的我没有资格走在她的身边,虽然我很想.
教室,这个美丽故事开始的起点,今天也将成为这个故事的终点,我默默的想着.我不想这么快结束,当她进入教室后,我却站在了门口,点了根烟.她回头看了一眼,依旧无话,独自走了进去.烟很快就吸完了,我终于走了进去,我看见她做在了后面.旁边空着很多座位,也许是内心不愿意接受.我一反常态的坐在了第一排.教授开始上课了.这一节课讲了很久.对我来说就象过了一天.在课间休息的时候,我逃出了那个让人窒息的地方.当我回来的时候,发现旁边多了一本书,该来的始终要来,坦然的坐了下来.读过大学的人都知道.第一排上课是不可能聊天的.开始了另一种方式的交流.写着上节课怎么不坐到后面来,我有话给你说的纸条递了过来.我快速的在上面写到,说.
过了这么多天,只是想给你解释清楚.
继续
我们还是不是朋友?
然也
我说的话你相信吗?
不相信的话我可以不接受吗?
沉默了一会,一张新的纸条递了过来.
还记得XXX吗?(第一次争吵后进入我生活的女孩)
当然,我更记得我们那次无言的争吵.
那你知道她现在在干嘛?
那不是我关心的问题.
我在春熙路碰见了她,她没找到工作.她下海了.那天我们在一起吃了个饭,也喝了酒.她知道我们又在一起.她说她不甘心.说是我们害她变成了这样.她说要不是我的再次出现,你不会离她而去,更不会把宝贵的青春献给金钱.糜烂的生活才能让她忘记以前.吃两年轻春饭,然后回县城随便找一个人结婚过一辈子.
我楞住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勉强回了一句
这就是理由?
虽然不是理由,但是我认为你应改为这件事负责.
难道你希望我去找她?难道要为了她牺牲我们的感情?虽然我应该负责,最主要的还是她自己迷失了目标.
求你了,挽救一个人的堕落,也是我们从医的准则.那样的话,我心理会好过些,你没看到她当时的表情.手腕上还有划痕.这是她的电话.
思索了很久的原因找到了,本来以为知道了原因后能补救,可惜,反而让我更加迷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