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十二指肠残端瘘的有关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4 1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0岁、因贲门癌入住,入院后给予施行根治性全胃切除食道空肠Roux-Y吻合术,今天为第8天,术后第7(昨天)天拔除胃管,分次饮水约500毫升,昨天下午出现右上腹疼痛并且引流管内可见胆汁流出,停饮水后腹痛缓解,今天查房见胆汁约50毫升/24小时。无腹膜**征。现在右上腹双套引流管为付压吸引,胆汁量极少。初步考虑为十二指肠残端瘘,但是一般发生在24--48小时,为何第7天出现这种情况呢,现在仍在抗炎、补液、补充电解质、胃肠外营养等。
请问:1.是否可以继续饮水或者饮食?
2.下一步应该这样处理十二指肠残端瘘?
3.如果胆汁瘘量减少,是否可以退管,何时才能拔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4 18:20 | 只看该作者
1.继续饮水或者饮食.
2.应该这样处理十二指肠残端瘘?
对症处理,营养支持,有利于十二指肠残端愈合。
3.如果胆汁瘘量减少,是否可以退管,何时才能拔除?
既然证实是使二指肠漏有胆汁的话,最好别拔,带着好了,要知道一旦漏那可是量很大的。如果引流量不增加,可以泛影葡胺造影.如果造影剂不进入十二指肠.将引流管后退一半,再引流几天,冲洗一下,没有引流液可以拔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