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6482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0岁、因贲门癌入住,入院后给予施行根治性全胃切除食道空肠Roux-Y吻合术,今天为第8天,术后第7(昨天)天拔除胃管,分次饮水约500毫升,昨天下午出现右上腹疼痛并且引流管内可见胆汁流出,停饮水后腹痛缓解,今天查房见胆汁约50毫升/24小时。无腹膜**征。现在右上腹双套引流管为付压吸引,胆汁量极少。初步考虑为十二指肠残端瘘,但是一般发生在24--48小时,为何第7天出现这种情况呢,现在仍在抗炎、补液、补充电解质、胃肠外营养等。
请问:1.是否可以继续饮水或者饮食?
2.下一步应该这样处理十二指肠残端瘘?
3.如果胆汁瘘量减少,是否可以退管,何时才能拔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