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5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讨论】华佗再造丸 能否在治疗脑出血+脑梗无禁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3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华佗再造丸 能否在治疗脑出血+脑梗无禁忌

脑出血并发脑梗
大家说华佗再造丸能够在什么时期使用?
记得在刚刚开始时它的药理作用好象有说明可以使用
但是现在的说明书上就没有表明了
大家的意见呢?


edited by 酷宝贝 on 2005-9-3 at 07:49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3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常用华佗再造丸,一般用于脑梗,在脑出血急性期是不主张用的,当脑水肿完全消退,血肿基本吸收后可谨慎使用。出血合并梗塞按脑出血处理。感觉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不当之处请指正,纯属个人见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3 20:57 | 只看该作者
见过其他大夫给自己家人用过,说感觉效果不错
但是我们主任却认为不妥当~~~
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4
发表于 2005-9-29 18:14 | 只看该作者
有啊!!!急性期最好不用。
5
发表于 2005-11-10 00:0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禁忌就大胆的用,我的体会,我是敢和主任讲的
6
发表于 2005-11-10 07:01 | 只看该作者
刚开始时它的药理作用好象有说明可以使用
但是现在的说明书上就没有表明了
7
发表于 2005-11-16 18:58 | 只看该作者
多用于脑梗,脑出血急性期禁用,出血后后遗症期可用.
8
发表于 2005-11-24 14:3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脑出血急性期不主张用,但是我们在脑出血急性期时有时也应用,未见不良反应,华佗再造丸我们应用的主要机理是确实能够提高肌力,主要应用在急性期和恢复期,后遗症期若肌张力高就不要再用了,否则适得其反,加重肌张力,甚至痉挛,若肌张力低,仍然可以用,等张力上来后要及时停药。
9
发表于 2005-12-2 13:04 | 只看该作者
出院后带药回去服用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