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663|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3 1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多少人认为没有再在医学界待下去的可能?我明年毕业了!但是这些日子一直都在想以后该怎么办,吃不香睡不着,身材越来越有形了,越想就越觉得自己在这些年的学医生活中只学了一些医学常识,前天在妇科手术室问了老师一个我认为很应该问的问题,老师问我是谁讲的这一课?这个手术的其余时间我就被拿来取笑了,我脸皮很厚的,但是却让我觉得我学的真的很差劲——也许会找不到工作的。大家有多少是自己创业的?都是怎么做出的决定,怎么作成的,能给小妹我指点迷津吗?小女子要没工作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3 12:56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人不是圣贤,不可能什么都会的,不要因为一件小事就把前途看得那么渺茫。
3#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5-9-3 14:28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baddad at 2005-9-3 12:56 PM:
人不是圣贤,不可能什么都会的,不要因为一件小事就把前途看得那么渺茫。

感谢斑竹的鼓励!
4
发表于 2005-9-3 15:52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走自己的路,吃自己的饭,闲话让他人去说吧.相信自己,坚定自己的信念!世上本没有路,只有走得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有那么一天去证明给他们看看!
5
发表于 2005-9-3 17:35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别怕!不选择这一行,可能是你一生当中最幸运的事!
我现在一家乡镇事业医院,简直活者比死还难受,一月800左右,还不能按时发放,你若真想干这行,别怕自己知识浅薄,我教你,你若干呼吸科,学会用抗生素,安茶碱,就OK!若神经科,学会用丹参,甘露醇,止血敏,安定,总之,一瓶能量先挂上,就有近1小时的时间去看书。
我当时毕业的时候,老师就这样安慰我们,说太易了!
6
发表于 2005-9-3 18:40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薄情 at 2005-9-3 17:35:
别怕!不选择这一行,可能是你一生当中最幸运的事!
我现在一家乡镇事业医院,简直活者比死还难受,一月800左右,还不能按时发放,你若真想干这行,别怕自己知识浅薄,我教你,你若干呼吸科,学会用抗生素,安茶 ...

不敢苟同。
7
发表于 2005-9-5 09:09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1这就是生活,其实很多隐患一直存在你的身边,只是你一直没有感觉到而已.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你成熟了,自然会懂得很多,也学会了为自己的前途担忧.我觉得对于楼主而言,这是件喜事.
2至于如何摆脱这个困境,如何找到个好的工作,就要从2个方面下手:1从现在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如果对某个专业感兴趣,那就深挖下去.2注意关注***启示,把自己重新定位.
3对于你来说,医学的路好有很长,没必要气馁.记得有位大家说过,学习成绩不能代表什么,现在国内做的好的医生多数都不是成绩最好的,成绩最好的都出国卖药去了.再说我国第一部针灸学专著<针灸甲乙经>的作者皇甫谧(215—282年)40岁才开始学医.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无论你前面的功底如何,只要你爱它,什么时候开始学医都不晚.而且医生对任何人来说,只要投入肯定会有回报.不过人呢总要承受些压力,尤其是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医学是这样,其他行业也是一样.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
4如果你爱它,别放弃.如果你拿不定主意,那就更要好好学习专业,在学习中找出你不爱它的理由,因为很多人不爱它 是因为不了解.
5你的放弃会让大家很伤心,因为你很有可能就是中国未来最有前途的医生.可爱的小妹妹,祝一路走好.


edited by xuefeng on 2005-9-5 at 09:18 AM
8
发表于 2005-9-8 11:40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我今年24了,已经混了好几年,学医很难,要成为一名好医生更难,就业难,赚钱难,但为了将来,坚持就是胜利,我一直这样鼓励自己。不要放弃自己的专业,除非你有更好的出路!!!!!!!!!!!!!
9
发表于 2005-9-10 10:36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干一行
怨一行
10
发表于 2005-9-13 20:25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不要气馁,只要努力就能发挥自己的长处,我是一名乡村医生干了20年了虽然有时候有些怨恨但还是受到村民们的爱戴,努力吧小妹妹,前途无量哦.
11
发表于 2005-9-15 11:36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我大学毕业后自己开了个诊所,遇到的困难比你多的多,这些不算什么.......
努力吧,成功后不要嘲笑别人就是了。
12
发表于 2005-9-18 20:19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如果你了解到长海医院神经科一位副主任医师的经历,就不会那么消极。他分在乡间卫生院,没多少病人,但每个病人他都做了详细的笔记(因为时间充裕),其余时间学英文、看医学书。后来考研、读博,成为一代名医。这是真事。如果你到那里去问会知道是谁的,我就不说名字了。我自己也是有很多曲折的经历,通过努力,现在在上海一家三级甲等大医院工作,住180平米复式房子,安心舒适。总之,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人如果有两生,浪费一生还有一生,可人只有一生,一定好好活,别浪费你宝贵的一生。别人笑话你,那是他无知,他不知他面前站的是未来的**,努力吧,你会成功的。
13
发表于 2005-9-18 20:37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Originally posted by shaojianwei at 2005-9-18 08:19 PM:
如果你了解到长海医院神经科一位副主任医师的经历,就不会那么消极。他分在乡间卫生院,没多少病人,但每个病人他都做了详细的笔记(因为时间充裕),其余时间学英文、看医学书。后来考研、读博,成为一代名医。 ...

赞同!不管现在怎样艰苦,只要你还有成为一名好医生这个梦想,就应该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就像某人当初在实习的时候主任查房时间的大部分问题都没法回答全,不也照样在某家三甲医院混?!临床和理论是两门不同的学问,在实践中学习理论比光看书要有效率的多。
p.s那位副主任医师真强,我虽然想过把每个病人整理一遍,不过根本就没时间,今年还得应付这个该死的执业考,还不知道过不过的了,唉,医生真是辛苦啊~
14
发表于 2005-10-5 13:09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这样的老师不配!!!我就给我的学生说不懂的就问,哪怕最简单的,没有什么怕的,最怕不懂装懂
15
发表于 2005-10-5 22:47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仁者爱医:邵剑伟是您的名字吗?看了您的文章感觉很亲切,因为长海医院是我的教学医院,长征医院是我的实习医院.对您的成就很佩服,可是我已毕业10余年,还在小医院,没什么前途了.
16
发表于 2005-10-7 20:01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也许我的一点经历能给你一些鼓励吧。我已经再过几年快30岁了,今年才参加助理考试。毕业我出了国,觉得还是喜欢医生就回来了。之后就东干一家西干一家公司,最后在混了6年以后,我觉得如果再不考医师证,恐怕以后再无拥有稳定工作的机会了,我的小孩才一岁,觉得对不起孩子。但现在考个证还得在医院报名,就又是一番折腾,前后花费1500元,我才在通过技能考试后有了这次助理考试机会。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我不甘心,我觉得自己很善良又肯吃苦而且一直学业很优秀,只是高中才读了一年,只考了大专。所以我决定要在孩子上小学前把研究生都考下来,我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在妈妈的职业上受老师一点白眼,现在的社会大多是势力的某种程度上。
      我不怕你笑话,书我看了4遍,而且是又额外做了很多题,因为我已经离开学校6年了,离开医院工作6年了。我怕呀,如果这次失败,我也许再无机会,因为我连自己都无法相信再有一次机会就能顺利过去。所以我一边工作一边偷偷看,就这样我的和医学风马牛不相及的工作也为带来每月3200的收入,但我最后放弃了这份很多人羡慕的工作。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做自己满意的医生,我不和别人比。现在在爱爱医的***里公布的有181题确定正确的大案中我有141题符合。所以我相信没有什么是没机会,一切靠自己,相信自己。中央8台的《金顺,加油》你看过吗?就努力吧,别管那没有素质的老师,相信自己。:P:cool:
17
发表于 2005-10-8 12:52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我真的很佩服楼上的姐姐.加油吧.
18
发表于 2005-10-9 13:32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楼主不要灰心,如果我是你就做点成绩跟那个老师看看,比如考个研究生什么的

再说了,书本教育本来就不够全面,所以才有实习这个项目,如果光读书本就能当医生了还搞个实习干什么.实习本来就是弥补书本上教不了的东西!那些嘲笑你的医生确实不是什么好老师
19
发表于 2005-12-25 09:58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基本上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习惯就好了
20
发表于 2006-1-20 13:29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嫁个富翁吧 我希望找个富婆 谁来剥削我 哭!
21
发表于 2006-3-19 14:42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22
发表于 2006-3-19 22:04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刚开始都不会,漫漫来哈。
23
发表于 2006-3-21 20:20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关系~~~关系~~~~~再关系~!~!!~!~!
24
发表于 2006-9-17 17:16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是啊,我中专毕业后就自己开了门诊,现在已经干了快七年了,想想开始创业时的艰辛真的是一生都 能刻骨铭记,妹妹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啊!我们是要反讥那些嘲笑你的医生,但也要把这种气愤变为学习的动力,你会成功的。。。。
25
发表于 2007-5-15 22:04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没办法啊!我在医院,也有同感啊!,我觉得小医师就是惨啊!我一直不理解社会怎么会这样啊??????感觉有些上级医师真差劲,简直是一肚子坏水,她不光不教你,还指示你做这做那,做地跟她想地不一样,就讽刺挖苦你,还经常在别的同事以及主任背后给你捣鬼!所以我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地一步步摸着走,我想总有一天我会站起来地!
  因为我看了“展露头教”大哥的帖子信心十足,相信未来会属于我的!
头像被屏蔽
26
发表于 2007-6-14 13: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7
发表于 2007-6-14 19:49 | 只看该作者

没法了,医学要离我远去了。

男人就怕入错行,女人就怕选错郎,,,,
努力选好夫君。比什么都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