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绝经后使用雌激素会增加帕金森病的发病风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 1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绝经后使用雌激素会增加帕金森病的发病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子宫切除后的妇女绝经后使用雌激素治疗会增加帕金森病的患病风险。 然而生理性绝经的妇女使用雌激素替代疗法却不会增加帕金森氏病的发病率。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Popat博士进行了一项病例对照研究,包括178例帕金森病和489名对照者。目的是观察生殖因素和绝经后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与绝经后妇女帕金森病发病率之间的关系。研究报告发表在8月出版的《神经病学杂志》上。
研究结果显示,绝经后使用雌激素与帕金森病发病风险之间的相关性依赖于绝经的类型。与从未使用过雌激素的妇女相比,接受子宫切除术的妇女采用雌激素治疗与帕金森病的发病之间具有相关关系,二者的优势比为2.6,与子宫切除时是否切除卵巢无关。雌激素治疗的时间越长,患病的风险越大。
生理性绝经的妇女,无论是单独使用雌激素或联合使用雌激素与孕激素,均与帕金森病的发病无关。绝经年龄早的妇女(44岁以上)帕金森病的发病风险下降,优势比为0.5。
目前,生物学上不能解释为何雌激素会增加帕金森病的发病。动物试验表明,雌激素可以调节黑质纹状体系统内多巴胺能神经元的活性。但是由于试验条件之间存在差别,因此,有关雌激素影响多巴胺能系统的机制尚缺乏一致的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2 13:21 | 只看该作者
让我长了见识,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