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昨晚开水烫上,看了老中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9-1 1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晚上被开水烫到了两个脚。一个脚全是水疱,另一个10cm2 的地方掉了皮,到现在还一直渗水。昨天晚上自己开车去看了个老中医(在家的那种,感觉地方很破)。配了瓶药,自己配的,有股麻油的味道,还配了6支先峰。今天早上,感觉没昨天疼,也没肿。就是一个脚的破皮地方还在出水,而且不见停的样子,还满多的,请问需要另外涂点药膏吗,破的地方。我有点怀疑那老中医的水平。还有令一个脚的水疱要刺掉吗(10来个,黄豆大小)
望赐教,,,,,谢谢了。急切等待中。。。
2# 沙发
发表于 2005-9-1 12:5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该去烧伤科看啊!如果是轻度烧伤可以剪掉表皮涂些碘复包扎防止感染就可以了。如过是水疱(10来个,黄豆大小)可以不弄破的,当然有些中医药的烫伤膏效果是非常好的,简直神奇,但你还是自己多加小心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9-1 12: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对你起你的名字。!
4
发表于 2005-9-4 22:53 | 只看该作者
真为你感到不幸,没有发白吧,不是很重就好,把水泡用针头刺破放尽内液,保存留皮肤覆盖,再以碘伏沙布包扎,2-3天换一次。
5
发表于 2005-9-4 22:55 | 只看该作者
记住千万别搞感染啦,不然后果比较严重的,另外可以服用抗生素
6
发表于 2005-9-12 11:34 | 只看该作者
烫伤水疱一般要24-48小时才能开始收敛.最长的要72小时.不要着急,注意消毒
和预防感染,小面积的浅2度很快会痊愈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