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情诗社] 【原创】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9 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早晨起来就听见外面有声音。走到廊外,原来是雨的声音。
        昨天刮了一夜的台风,今天凌晨天就哭了。眼泪像断了线似的。仿佛是在诉说着昨晚的遭遇。老天真是任性,任性的像个孩子,她一哭便要整个世界都陪着她,晰呖呖的,全世界都在哀恸着,片刻不得安静。
苍天在诉说着她的不幸,她把眼泪滴在了屋檐上,对屋檐倾诉着她的遭遇,屋檐湿了,雨水从屋檐的末端流下来,于是屋檐也哭了; 她把眼泪滴在了花丛里,打在了花瓣上,告诉花儿她曾经的经历,泪水溅在花片上,溅起一片,那些没有溅起的汇聚在一起,顺着花瓣流向瓣尖,落下。于是花儿也悲恸了,跟着她落泪。
       雨水也打在了我的脸上,凉凉的,我用手摸了下,湿湿的,我知道那是她的泪水,我也扭不过她的任性,我知道我还是会被她感动的。我静静地凝视着眼前的一切,仿佛就像看着一个悲伤的少女,路过屋檐,飘过花丛,来到我眼前,我用心去聆听她的世界,倾听她所诉说的一切。她仿佛在唱:“既不回头 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 何需誓言 今日种种 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我无言,我一直在想这句话,无意发觉,我自己也哭了。。。。。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9 10:47 | 只看该作者
“明夕何夕 君已陌路”,

怎么世上让人心痛的都是这些,自己看见这句话,难免揪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9 11:34 | 只看该作者
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做你该做的事.感情的玩意,研究不来....
4
发表于 2005-8-29 12:07 | 只看该作者
为君持酒劝斜阳,
且向花间留晚照!
相处的时候总是不知离别的苦处!
5
发表于 2005-8-29 13:28 | 只看该作者
嗯,以后决定离开悲悲切切的心情,不再难过。。
6
发表于 2005-8-30 14:4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樱桃街的礼物 at 2005-8-29 13:28:
嗯,以后决定离开悲悲切切的心情,不再难过。。


悲伤肺,喜伤心。无欲无求很难啊,顺其自然就好。
7
发表于 2005-8-30 15:43 | 只看该作者
就当是我以前喜欢清照的诗,看多了中毒了,一切都是梦。。
8
发表于 2005-8-30 16:13 | 只看该作者
缘来缘散,莫过于强求.
心中有爱足矣.男儿豪情哪里去了?
酒喝多了又说胡话了,睡觉去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