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34|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8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老婆,今年三十,前几天护理他父亲,大概半年多,中间不慎怀孕了,三个月时才抽出时间做的人流(他父亲是癌证怕做放化疗,就没敢留)。又过了三个月,出现脱发一个月,经期尤其掉的厉害。我是搞中医的,可是给她开汤药她不吃。现在给她用的是:经后上午十点 补中益气、下午五点七宝美髯。可是我真的没啥把握,各位高手有没有有研究的请赐教。小弟谢了。
对了,她没出现血虚风燥的表现,也不象脂溢性脱发。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8 15:1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自己先顶下吧,急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8 15:3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用新生黛黑发神梳  也许有效
4
发表于 2005-8-28 16:1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是吗?我去看看。
我顶!!!!!!!
5
发表于 2005-8-28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专业版块提供专业交流用.请仔细阅读版规.
网上求诊本身就不客观.建议找正规医院治疗.
如果只是咨询,可到求医问药版块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49
谢谢合作.
6
发表于 2005-8-28 18:5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肾虚也可以因起脱发,你可以尝试内服加外用
7
发表于 2005-8-28 20:5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本人经验:针灸围刺,梅花针扣刺,最好结合应用,效果更佳,同时可用生姜汁擦患处至微微发热.一个疗程30天.本身脱发就是一难题.要早处理.
8
发表于 2005-8-28 21:3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你老婆接触了放化疗吗?
分析堕胎后本就会血亏不虚要有症状  再就是如果接触了放化疗引起的脱发
八珍汤加芦根50克
9
发表于 2005-8-28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本人搞中医外科,曾师从沪上一名老中医,得一秘方,看似平淡,确有效果,多用于年轻女性脱发,不妨一用。人参叶制首乌各50克,煎汤外洗,若有热证加侧柏叶
10
发表于 2005-8-28 22:1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上方为十天用量
11
发表于 2005-8-30 17:5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lan408324 at 2005-8-28 08:58 PM:
本人经验:针灸围刺,梅花针扣刺,最好结合应用,效果更佳,同时可用生姜汁擦患处至微微发热.一个疗程30天.本身脱发就是一难题.要早处理.


赞同
12
发表于 2005-9-1 16:3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可用侧柏叶,当归各半做丸服用。临床效果显著。
13
发表于 2005-9-7 15:5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脱发可分为斑脱和脂益性脱发。但引脱发的因素很多,你老婆,今年三十,因护理他父亲,大概半年多,中间不慎怀孕了,三个月时才抽出时间做的人流(他父亲是癌证怕做放化疗,就没敢留)。又过了三个月,出现脱发一个月,经期尤其掉的厉害,她没出现血虚风燥的表现,也不象脂溢性脱发。不知道你老婆的生活有不有归律,睡眠情况怎样,舌苔、脉象怎样?因为中医治病是很讲辩证的,没有什么密方,说密方是江湖医生用来哄老百姓的,但有些老中医确实有多年的自己的验方,和实方。根据你所提供的资料情况,我拟一方,供参考。
                        北淮芪30、西洋参10、野百合10、茯苓神各20、
                         知母10、   焦栀子10、制首鸟30、胡麻仁20、
                        生熟地各20、冬桑叶18、女贞子10、淡大云15、
                         旱莲草30、焦山查30、夜交藤30、全瓜蒌12、
                        法半夏10、 蒲公英30、全当归10、青陈皮各10、
                        沙菀子15、
        另外用生姜擦头发至到发热。你可服用试试。脱发治疗不是服几付药就能好的,要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妥否,请指教。
14
发表于 2005-9-7 20:1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Originally posted by 丹参 at 2005-8-28 10:18 PM:
本人搞中医外科,曾师从沪上一名老中医,得一秘方,看似平淡,确有效果,多用于年轻女性脱发,不妨一用。人参叶制首乌各50克,煎汤外洗,若有热证加侧柏叶



赞同
15
发表于 2005-9-7 20:13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Originally posted by 丹参 at 2005-8-28 10:18 PM:
本人搞中医外科,曾师从沪上一名老中医,得一秘方,看似平淡,确有效果,多用于年轻女性脱发,不妨一用。人参叶制首乌各50克,煎汤外洗,若有热证加侧柏叶



赞同
16
发表于 2005-11-6 19:4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有一个方子,仅供参考,
制首乌30     生熟地各15    侧柏10      女贞子15
旱莲草15      白芷10           白芍10      川芎10
当归10          黑芝麻10       黑料豆15
17
发表于 2005-11-6 23:0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就脱**治,这哪是中医所为呀?
侧柏叶治斑秃有好的效果!
18
发表于 2005-11-9 13:2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对脂溢性脱发有效吗 ?有什么好方法吗?
19
发表于 2005-11-9 13:2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对脂溢性脱发有效吗 ?有什么好方法吗?
20
发表于 2005-11-10 13:3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上面的汤药用量是不是大了点?一剂喝一天?还是几天?要是她下心情不佳,添点舒肝理气的药也可
21
发表于 2005-11-10 13:3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我说得是13楼的方
22
发表于 2005-11-21 23:2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肾主骨而生髓,其容发也?从肾论治,补血调经,贵在活用
23
发表于 2006-3-23 13:3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用十全大补汤去川芎加何首乌,紫河车看看,我师傅经常用这个方治脱发,病人反应可以。
24
发表于 2006-3-27 18:2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1,我认为首先她是心血暗耗,流产更加重了气血的损伤,可以在治标的同时配以养血行血药。
2,长期针灸可以尝试一下,梅花针重**风池穴。
3,要注意睡眠质量,我男朋友也有点脱发,而且是“鬼剃头”。后来他换工作后,饮食和睡眠都比较规律,渐渐头发就长出来了,也比以前掉的少了。
     上述内容希望能给你帮助。你也不要太着急,也许过了这段时期就能自愈了那 。
25
发表于 2006-3-28 13:4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我看还是先明确一下西医的诊断
你老婆是不是有对太阳光敏感?关节痛否?
26
发表于 2010-3-14 16:3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脱发,我老婆啊?求各位指点啊?

谢谢分享
头像被屏蔽
27
发表于 2010-3-14 22: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