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7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十万火急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8 1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个小病人,两个月大,因解黄色稀烂便一月余入院,诊断"迁延性腹泻并轻度脱水!入院后常规抽肝功示标本乳糜,总蛋白100多,白蛋白不高,球蛋白高,其余无异常,生化胸片大小便常规正常!请问通常考虑什么原因啊?


edited by 紫嫣 on 2005-8-29 at 08:34 P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8 12:36 | 只看该作者
标本为脂血,建议复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8 12:3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感染可至球蛋白高
4
发表于 2005-8-28 17:3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二楼意见,建议复查
5
发表于 2005-8-29 20:25 | 只看该作者
已复查,结果同前!按说两个月的孩子,纯母乳喂养,母亲进食并不油腻,且复查时特意交代空腹抽血,不应该出现脂血的啊!是否还有其他原因呢?比如什么遗传代谢之类的疾病!不过患儿为第七个孩子了,追问病史家属称前面的兄弟姐妹皆正常,我也不知道该考虑什么了,请各位多多指教!
6
发表于 2005-8-29 20:32 | 只看该作者
本病例这两天就要进行疑难病例讨论了,可是作为主管医生的我找到的资料却很有限,希望各位可以先在这里讨论一下啊!谢谢!
7
发表于 2005-8-31 19:5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没有人说话呢?是大家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明天就要讨论了,怎么办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