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请大家帮忙看一下这个病人!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8-24 1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男 23岁 汉族 江西鄱阳人。
因上腹部间断发作性疼痛 伴黄染一个月就诊
患者一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开始出现上腹部不适 疼痛,食后饱胀特别明显,无恶心 呕吐,嗳气 反酸等现象,在当地按“胃病”治疗无明显好转,上述症状持续加重,于镇卫生院B超检查发现“胆囊增大”提示“胆囊炎”来我处就诊。就诊时一般情况较可,纳差,解深黄色小便,大便无特殊异常。
  既往体健,否认结核及其它传染病史。
出生本地,今年3月前在福建泉洲打工,曾手部外伤住院治疗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乙肝两对半有异常,未加注意,个人有烟酒嗜好。
家族中无特殊记载。
PE:体温36.5 C 呼吸22次/分 脉搏72次/分 血压正常
       神志清楚,精神尚可,面色蜡黄, 全身皮肤可见轻微黄染,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头颅大小正常无畸形,五官端正,巩膜可明显黄染,颈软,无抵抗,心肺(-)腹软,上腹部压痛(+)无反跳痛及肌紧张,莫非氏征不满意。肝脏未及肿大,脾脏可于肋下两指触及,压痛明显。叩诊无移动性浊音,双肾无压痛及扣击痛,其他未见特殊发现。
       B超胆囊增大,提示胆囊炎。
我处暂时按黄疸原因待查收治观察。给予抗炎 利但护肝等对症支持处理。
第二天无特殊改善,建议进一步完善检查三维彩超发现肝脏呈弥漫性损害,胆囊增大但收缩性能较好,胆管通畅,壁毛糙,脾脏肿大。胃镜发现胃糜烂 十二指肠炎
      肝功能两对半检查未出结果。


edited by 乡医 on 2005-8-25 at 11:16 AM
2# 沙发
发表于 2005-8-24 20:36 | 只看该作者
胃糜烂。十二指肠炎,怎么解释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5-8-25 10:29 | 只看该作者
先进行内科治疗,肝脏胃肠情况好转后再考虑外科,
  病例比较年轻,要慎重
4
发表于 2005-8-25 16:27 | 只看该作者
病人肝脏损害是明确的。胆道通畅,要考虑肝实质损害,病人乙肝两对半有异常,多半要考虑肝硬化。病人资料还不齐,其他的还谈不上。胃肠病变还是次要的。治疗要抓重点。
5
发表于 2005-8-26 10:3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出来了肝功能结果显示
       1总胆红素正常2直接胆红素正常3间接胆红素正常4 SGPT57个单位
        乙肝两对半显示大三阳
  这样的结果真让人郁闷!!!!!!!!!
6
发表于 2005-8-30 16:53 | 只看该作者
1总胆红素正常2直接胆红素正常3间接胆红素正常4 SGPT57个单位
        乙肝两对半显示大三阳
7
发表于 2005-9-2 20:0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先进行内科治疗,肝脏胃肠情况好转后再考虑外科,
  病例比较年轻,要慎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